8日上午,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管理处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探秘了“国宝兄弟”的“老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日报记者赴川探营:“贡贡”胆小谨慎 “舜舜”常抱小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9 10:09

  原标题:本报记者赴川探营国宝基地 “贡贡”胆小谨慎 “舜舜”常抱小树

  身材圆润的“贡贡”悠闲地享用竹叶。

  11月7日及8日,海口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海口日报》发布了“国宝”安家海口倒计时的消息,在海南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市民和读者都迫不及待地关心起“国宝兄弟”状况,不少人询问“俩兄弟”生活环境怎样?年龄几何?如何区分“贡贡”“舜舜”?为解开市民疑惑,8日上午,记者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管理处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探秘了“国宝兄弟”的“老家”。

  当天上午8时30分,大熊猫迎接团队从雅安市区出发前往雅安碧峰峡基地。上午10时50分许,记者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即将来琼的大熊猫,全方位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饮食爱好等。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成立于2003年,现有大熊猫40多只。基地海拔1000米左右,长年多雨湿润,适合大熊猫生活繁衍。”在雅安碧峰峡基地管理处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记者步入基地,只见绿树环绕、竹林苍翠,在精心布置的园区内,几只大熊猫慵懒地坐在地上,抱着竹叶和竹笋啃食。

  两只即将到琼的大熊猫现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内生活,它们将从这里出发,跨过高山越过海峡前往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此次大熊猫来琼不仅可供游人观赏,还能传播熊猫文化、科普熊猫知识。

相关链接:
说走就走!首条海口直飞俄罗斯圣彼德堡航线12日开通
出行更便利! 海口⇌莫斯科航线加密至每周二班
海口至俄罗斯乌法航线开通 每周五执飞一班
俄罗斯喀山至海口新航线成功首航 每周执飞一班
两天连开5条国际航线 海口国际航线“聚点成网”
“滚滚”即将来袭!海口网记者探营海南首个熊猫家园真面目(组图)
熊猫预计10日抵琼 海南团队7日中午启程赴川接国宝
熊猫来海南
海南首个熊猫家园——海野熊猫世界场馆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苏弼坤]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