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棚改安置房项目——新琼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棚改安置房主体封顶 计划2019年底交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2 08:38

  原标题:新琼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主体封顶

  为江东新区首个棚改安置房 可提供1147套房 计划明年底交付

  11日,总建筑面积约为16.61万平方米的新琼村回迁商品房封顶。 记者 张洋 摄

  11月11日,对于灵山镇新琼村村民王盛开来说,是个值得永远铭记的特殊日子:全村人期盼已久的回迁商品房终于实现了封顶,离他们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当天,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棚改安置房项目——新琼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该安置房紧邻南渡江畔,靠近琼州大桥,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41.8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6.61万平方米,可为当地村民提供1147套安置房。

  倾听民声

  高标准建设舒心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安置房为高层住宅,共有6栋,分别为31—33层,还有商业、宗祠、祖屋、公庙配套设施,地下一层设有车库、人民防空地下室和设备房等。“你看,地下室有5.2米高,我们预留了足够的机械停车位,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居住需求。”海南中交海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说,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内部拥堵”问题,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

  王帅介绍,安置房建设充分考虑居民生活需求,将小区路面全部改为沥青铺装,不仅更加经久耐用,而且透水、排水性能好,有利于及时消除路面积水。同时,考虑到未来电动车停放需求较大,项目在建设中专门设置了非机动车位,人车相对分流,动静分离的交通系统为居民生活提供方便。

  同时,该安置房项目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合理划分居住、休闲等功能区,人性化设计施工,力图为安置居民创造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小区留有两大块主要的景观绿化区,将各种植物穿插其中,以弯曲小径进行有机联系,形成宜人的居住环境,创造开阔舒适的景观系统,供居住者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邻里交往,延续村民交往习惯。

  “回迁安置房是民生工程,我们在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听取回迁村民的住房需求,不断优化施工细节,高标准打造舒心安心的住宅。”王帅表示,比如,根据村民对户型的要求,施工方调整了部分楼栋设计方案,减少50—60平方米的小户型,增加大户型的住宅数量,更好满足村民的住房需求。

  干部沉一线

  “保姆式”服务项目建设

  2017年11月19日开工建设以来,新琼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用约一年时间,项目的快速建设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保姆式”服务,多部门密切联动,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在安置房建设的过程中,项目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新琼村公庙的搬迁,起初不少村民不支持搬迁。对此,美兰区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顺利完成公庙搬迁。

  针对项目建设涉及到的高压线迁改问题,美兰区加强和供电等部门沟通,多次协调迁改细节,争取周边村民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利的作业面。此外,美兰城管部门对在施工中产生的噪音,没有采取“一刀切”责令停工,而是主动服务,根据项目实际,加强沟通联系,指导工地采取错时施工等有效举措,最大程度降低对居民生活影响。

  据介绍,接下来,新琼片区棚改回迁商品房将强化内部装修,完善园林绿化、商业配套等设施,计划明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相关链接:

退塘还林近900亩 海口江东新区打响生态修复“第一枪”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获沿线村民支持
学他山之石辅建江东新区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赴陵水考察学习
相关链接:
学他山之石辅建江东新区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赴陵水考察学习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获沿线村民支持
退塘还林近900亩 海口江东新区打响生态修复“第一枪”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王博东]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