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龙华区牢牢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工程,着力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强化党建引领注入脱贫攻坚新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3 06:52

  龙华区强化党建引领注入脱贫攻坚新动力

  党员干部带头致富 筑牢基层扶贫堡垒

  11月11日,记者从龙华区获悉,今年以来,龙华区牢牢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号工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着力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林芊

  强化组织建设 筑牢“主心骨”

  “帮钱帮物,不如建个好支部”。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以创建“星级党组织”为目标,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通过夯实组织建设,指导村级党组织开展好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把每一个村级组织都建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11月11日下午,新坡镇仁里村委会博泰村石斛基地,一株株嫩绿的石斛焕发勃勃生机“。我带领大家成立了合作社,当时发动了103户村民入股,现在,每年合作社能够增收28万元左右。”仁里村“两委”干部、博泰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王雄告诉记者,2008年,他响应家乡号召,回到村里成为了一名致富带头人。

  据悉,龙华区通过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着力建立农村后备干部人才库,重点从大学毕业生、返乡青年、大学生村官、村民小组长等群体中选拔储备年轻干部,推进脱贫攻坚与锻炼干部深度融合,越来越多像王雄一样的返乡青年引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我们还强化基层阵地建设,拓宽为民服务功能。”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该区持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强化基础保障,今年高标准打造13个农村党群活动中心,充分融合火山民居建筑文化,确保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确保2018年底前,全区所有行政村党群活动中心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

  树立基层导向 打造“先锋队”

  据悉,龙华区统筹安排人才、资金、项目等帮扶资源向农村基层倾斜,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统筹机关干部资源,先后从市直机关和区直机关择优选派3批22名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开展“双争四帮”工作,并从区科级后备干部队伍中选派 15 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任(挂)职锻炼,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成长历练。同时,深入开展“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履职情况”巡查考核工作,打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与脱贫攻坚工作相适应的基层干部队伍。

  “我们开展了党员结对帮扶,落实‘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定点扶贫机制,组织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 286 户贫困群众,落实帮扶资金达50余万元。”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该区还坚持典型引路,新坡镇开展“三争四比”活动,选树3个“扶贫团队”、10名“扶贫先锋”、6 名“脱贫之星”,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脱贫攻坚的精气神。

  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扶贫是关键。龙华区通过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支持农村党组织牵头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户通过产业规模发展实现增收致富。新坡镇仁里村党支部设立“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在脱贫攻坚大比武显成效,助推海口荣获全省第一。据介绍,下一步,龙华区继续加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选派和管理好骨干力量,把基层堡垒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督导三门坡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海口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
海口大坡镇走村入户宣传健康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好学勤劳拔“穷根” 海口脱贫户变“养猪达人”
“户带户用”稳步脱贫 今年海口扶贫小额信贷完成387户

 

相关链接:
“户带户用”稳步脱贫 今年海口扶贫小额信贷完成387户
好学勤劳拔“穷根” 海口脱贫户变“养猪达人”
海口大坡镇走村入户宣传健康扶贫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海口召开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会议
海口琼山区督导三门坡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林芊]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