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琪,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职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专员兼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以来,黄慧琪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公司的管廊三年试点工作、精准扶贫及党建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树立了良好的“90后”年轻党员形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青春光彩 闪耀党徽——黄慧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9 08:36

  原标题:青春光彩 闪耀党徽——记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慧琪

  她,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行动诠释追求;

  她,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用成绩赢得赞誉,用汗水书写青春年华;

  她,就是黄慧琪。

  黄慧琪,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职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专员兼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以来,黄慧琪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公司的管廊三年试点工作、精准扶贫及党建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树立了良好的“90后”年轻党员形象。

  立足本职 不断学习提高自我

  海口是国家首批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地下综合管廊的建成不仅可以有效解决“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和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对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促进经济增长都具有重要意义。

  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离不开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而黄慧琪就是其中之一。

  “黄慧琪进入公司时,项目已经开展近两年,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时常查阅资料、向同事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我。”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投资发展部经理匡镇说,黄慧琪是一位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的同志,进入公司工作后不久,就承担起一项重要任务:提供管廊收费的测算依据,征求管线单位意见,进一步实现管廊收费。

  管廊建设管理属于试点工程,成本的核算、运维费用的定制、收费的标准和形式等都没有先例可循,加上管线单位还未建立起与交费相适应的财务、预算、投资等机制,这给管廊收费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那段时间我经常要对接六、七家管线单位,向他们解释各个数据的测算方法,征求他们的意见,再反复修改数据。”黄慧琪说,由于收费测算的数据量大,只要有一个数据出现错误就要返工,这不仅会耽误时间,甚至还会引发更多错误,所以,每次测算数据时她都会反复校对,确保无误。

  时间紧、任务重,黄慧琪在管廊收费测算期间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对此,黄慧琪笑着说,这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不仅在实践工作中学以致用,更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投身扶贫 用爱心帮助更多人

  扶贫工作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用爱心切身体会贫困户的难处,才能从心里自发地去帮助他们,这在黄慧琪身上得到了体现。

  在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贫困户王琼兰家里,黄慧琪又在跟她拉家常,了解孩子近况。“她早年丧夫,独自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由于要赚钱养家,她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黄慧琪说,第一次到王琼兰家时,她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家徒四壁,连给孩子买个新书包都是奢望,她的心里特别难过。

  作为一名“90后”共产党员,黄慧琪所见到的这一切让她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慧琪一直牵挂着我们,经常来看望我们,也会打电话给我们,还来家里教孩子唱歌,孩子都很开心。她还不断鼓励我,这让我看到了希望、感受到了温暖。”王琼兰说。

  “看着她们脸上开心的笑容,我深深地意识到,有时候,我们的举手之劳,都会给她们带来很大的希望。”黄慧琪说,她常会抽时间去看望他们,教孩子们唱歌、跟他们讲有趣的事,让他们开心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加强党建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弹琴、唱歌、运动……作为公司投资发展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慧琪为公司的党建工作带来了更多年轻人的活力。

  今年“八一”建军节,黄慧琪组织所属党支部成员到武警海口边防支队开展“庆‘八一’军事日”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边防战士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观看应急处突和防暴队形演练,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知识,积极支持海口的“双拥”工作。

  “作为‘90后’年轻宣传委员,黄慧琪积极主动思考宣传党建工作的新方法,带头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在公司党员活动室建立‘流动书屋’,为‘新时代琼崖传习所’提供学习、活动场所。此外,她还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员微信平台,提升学习宣传效果。”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主任王立说,她还积极组织筹划所属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公司党员在海口管廊项目建设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新时代就应该有新作为和新气象。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一名‘90后’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黄慧琪说。

 

 

 

相关链接:

郝清玉:“革命到底”的优秀党员
@全体党员,节假日也要牢记这些底线!
人民日报聚焦三亚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动起来 新风扑面来
党员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

 

相关链接:
党员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
人民日报聚焦三亚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动起来 新风扑面来
@全体党员,节假日也要牢记这些底线!
郝清玉:“革命到底”的优秀党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