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公交通过新开公交线路、新增公交车辆、投放公交电子站牌等智能化的便民设备等举措,不断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打造绿色公交出行新模式,努力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靓丽公交有“大智慧” “贴心”服务你出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0 09:41

  公交改革:“城市良心”营造便捷出行环境

  11月17日上午,市民周莉莉像往常一样从龙华路乘坐公交车到国贸上班。对周莉莉来说,公交车越来越新,乘坐也越来越舒适。“以前有些公交车启动时,发动机的轰鸣声很刺耳,尾部还排出一团团黑烟。”周莉莉说,现在的公交车体现了“城市的良心”,尤其是新能源公交车,干净舒适又环保。

  今年2月9日,海口市公交线路资源整合交接仪式在玉成村六龙公交总站举行,标志着海口公交全部实现国有化,对海口公交改革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海口公交司机里涌现出大量的好人好事。记者李天平 摄

  在公交线路资源整合之前,多家公交企业经营的模式带来了一些弊端,公交吸引力、出行分担率不断下降;公共交通市场化运营模式难以满足公交公用事业性定位,现行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决定了民营公交运营企业以追求效益最大化为目的,而弱化了社会公共服务保障职能,牺牲服务来换取经营效益;公交资源配置不到位等。这些问题的存在,使越来越多的市民放弃公交选择电动车或私家车出行,造成了道路拥堵的加剧,形成恶性循环。

  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及服务性职能,推进公交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海口加快推进公交行业改革,遵循“政府主导、改革为民”“依法依规、市场运作”“公平合理、稳步推进”的原则,在市国资委、市交通局组成的专项工作小组的指导下,2015年11月开始,海口公交集团开始推进全市公交线路资源整合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便捷的出行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