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公交通过新开公交线路、新增公交车辆、投放公交电子站牌等智能化的便民设备等举措,不断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打造绿色公交出行新模式,努力提升公交服务品质,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靓丽公交有“大智慧” “贴心”服务你出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0 09:41

  电子支付:智慧出行一部手机走遍海口

  “打开微信刷码乘车,省去没准备零钱的烦恼。”11月18日,市民龚俊锋为公交电子支付点赞。他告诉记者,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没带零钱和公交卡也可以直接刷码坐车,只要一部手机,就能走遍海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海口公交集团大胆先行先试,积极践行‘智慧交通’理念,在促进信息化与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的融发展上进行了有益探索。”海口公交集团负责人说,公交电子站牌全市覆盖后,也将成为海口“智慧交通”一部分。海口城市公交在信息化、科技化水平上位居海南省公交行业前列,市民出行的便利性、安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城市公交出行的吸引力和市民对城市公交服务满意度逐年上升。

白沙门公交场站内清洁后的公交车光鲜亮丽。记者李天平 摄

  海口公交电子支付于2018年1月8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电子支付终端设备目前已覆盖137条公交线路共2000多辆公交车。已上线的电子支付功能包括银联IC卡、银联手机闪付(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银联二维码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美团、京东、翼支付、腾讯乘车码等多元化乘车支付功能,并开展“一分钱乘车”“五折优惠”“免费车票”等优惠乘车活动,在给海口市民带来全新的移动支付乘车模式的同时,助力市民智慧出行、绿色出行,为传统交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海口公交集团还启用了智能调度系统,目前已有将近100条公交线路实现智能调度管理,年底前会覆盖所有线路。智能调度平台可以进行自动排班、实时定位、远程监控、自动预警、客流统计等功能。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可以让发班更加合理,实时监督驾驶员文明行车,市民游客也能通过公交车的实时定位查询和换乘公交,让出行更加便捷。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