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三亚举行,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兼具专业性和国际化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专家学者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提升海南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7 07:47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12月9日至16日在三亚举行,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兼具专业性和国际化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省委、省政府推出的12个先导性项目内容之一。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光影盛会,海南岛内的专家学者们非常期待,表示国际电影节的举办将为海南影视产业以及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海南旅游要实现转型升级,真正做到‘旺丁又旺财’,核心是要塑造‘旅游+’的新趋势、新业态、新模式。中央12号文件赋予海南的四大战略定位之一就是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要求海南旅游要以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新兴文化体育消费娱乐目的地为目标。前者重在向体验式、沉浸式、服务式消费拓展;后者重在通过塑造特色文化品牌和主题活动来带动旅游产业链的拓展和旅游消费的提升。诸如打造特色音乐节、欢庆节、电影节等就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有效手段之一。”海南师范大学自由贸易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锋说。在他看来,海南打造国际电影节不仅能提升文化软实力,更可以促进海南人气和文化吸引力的提升,发挥先导作用,把海南打造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助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省影视家协会集聚了一批热爱影视文化与创作的本土影视工作者。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林青说:“随着海南各级政府对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视,电影人在海南可以享受到包括天然‘摄影棚’、优惠政策等不少优质资源。近两年来,本土的影视工作者积极活跃在电影产业各个领域,影视创作水平不断提升,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很多作品还在国内外收获了诸多奖项。我相信,电影节的举办将为海南影视产业的发展和海南电影人的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海南影视文化和海南电影人参与国际影视文化合作与交流提供更加便捷的平台。”

  “作为一个狂热的电影爱好者,电影是我生活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我非常高兴,第一次感觉到银幕里的世界和我如此贴近,也非常渴望参与这场电影的盛事。”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影视系讲师汪荣告诉记者:“电影是最具大众传播价值的艺术之一。在国际上,无论是奥斯卡还是欧洲三大电影节,都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文化影响和社会效益。在东亚文化圈,举办电影节则能产生巨大的积聚效应,推动相关影视产业和文创经济的发展。在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之时,举办国际电影节对促进海南文创产业和文化旅游发展,提升海南的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期待海南抓住优势,办出既有国际水平又有本土特色的优秀电影节。”

 

 

相关链接: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新发展 光影盛会铸造自贸区国际新名片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在三亚启幕

 

相关链接: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9日在三亚启幕
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助力文化新发展 光影盛会铸造自贸区国际新名片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