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南凭借优势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影视团队前来取景,这也为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打下了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推出一批高质量影视取景地资源 “天然摄影棚”为影像艺术添亮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8 08:32

  关注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我省推出一批高质量影视取景地资源

  “天然摄影棚”为影像艺术添亮色

  近年来,海南凭借优势资源,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影视团队前来取景,这也为海南举办国际电影节打下了基础。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多个市县在着力推动影视产业发展,推出了一批高质量影视取景地资源。即将举办的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为海南各市县提供一个尽情展示取景拍摄资源的难得机遇,让中外影视创作者、演员亲身感受大美海南。

  不仅有大小洞天、蜈支洲岛等传统景区,近年来三亚市还全力打造并推出海棠湾、游艇基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等一系列优质的取景地。作为本次电影节的主办地,三亚将全面利用电影节平台,进一步对外推介影视拍摄资源。

  除了电影公社、骑楼老街、西海岸等诸多可供取景的拍摄地资源外,海口市还以海口文化产业园为载体,打造新兴影视产业聚集区,整合拍摄资源,突出拍摄服务,拓展影视产业链条。不仅为影视团队提供拍摄资源,更以优惠政策吸引影视公司的长久落地。

  “红色娘子军”与“博鳌亚洲论坛”是琼海最闪亮的两块文化旅游招牌。近年来,琼海市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一重要国际化平台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契机,积极打造一系列能够展示海南传统文化与现代开放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近年来,五指山市抓住旅游推介、文化交流等诸多平台宣传其影视资源,独具特色的牙胡梯田、蔚为壮观的五指山云海以及具有浓浓民族风情的黎族织锦技艺、苗族歌舞,都在助力其发力影视产业,推动本地文化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作为目标,打造专业性和国际化兼具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同时将充分利用海南岛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优势,打造海岛全域性电影节,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主题、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展映。为推动实现这一目标,海南各市县都将积极参与,通过多种方式在电影节中竞相争艳,共推海南影视产业发展。

 

 

相关链接:

中国科幻:向出版、漫画、影视等全产业链发展
多方发力推进产业发展 海南影视产业蓄势待发
表演类综艺井喷, 何时转化为影视精品?
影视业融资也应设立“监护人”

  

相关链接:
多方发力推进产业发展 海南影视产业蓄势待发
影视业融资也应设立“监护人”
表演类综艺井喷, 何时转化为影视精品?
中国科幻:向出版、漫画、影视等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尤梦瑜]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