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在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署名文章,引起西班牙各界热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综述: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为推动中西关系取得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西班牙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9 11:21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8日电 综述: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为推动中西关系取得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西班牙各界热议习主席署名文章

  新华社记者

  11月27日,在对西班牙王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班牙《阿贝赛报》发表题为《阔步迈进新时代,携手共创新辉煌》的署名文章,引起西班牙各界热烈反响。

  西班牙媒体、专家学者等认为,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为中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西关系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指出,中方始终视西班牙为在发展道路上携手前行的好伙伴,愿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用好各类合作机制,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西班牙“亚洲发展战略”、地中海走廊建设对接,并积极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互利共赢。

  对此,西班牙第一大报《国家报》撰文指出,此访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3年再次访问西班牙。两国谋求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发展双边关系。文章强调,即将签署的多项双边经贸合作协议,将助推更多西班牙农副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将为西中两国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创造有利条件。

  西班牙主要经济类报纸《拓展报》援引西班牙工业、贸易与旅游部大臣雷耶斯·马罗托的话说,“一带一路”为西班牙和中国企业合作提供了大量机会,而此次中国国家主席对西班牙的访问也将大力推动葡萄、猪肉制品等更多西班牙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阿贝赛报》就习近平主席此访刊发多篇文章。文章指出,习近平主席到访西班牙将为两国关系翻开崭新的一页,为增进相互了解打开新篇章。“一带一路”倡议令连接中国和欧洲的古老商路实现复兴,西班牙不应置身于外。

  西班牙《机密报》表示,期待习近平主席的到访推动西中合作取得“更多更具体成果”,让西班牙普通民众“切实”感受到这些成果带来的积极影响。

  西班牙《外交家日报》社长卢比奥说,毫无疑问,对于西班牙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合作领域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开拓。

  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指出,这次出访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同往访国家以及世界主要经济体领导人一起探讨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完善全球治理,发展伙伴关系,深化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主任、国际问题专家胡里奥·里奥斯评价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极具“现实意义和宏伟抱负”。他特别谈到习近平主席在文章中引用西班牙思想家加塞特的话——“志向远大方能进步,目光长远才能前行”,“这提醒我们,中西关系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还拥有健康发展的潜力,应该抓住机遇,不要错失良机”。

  西班牙《金融世界报》社长路易斯·巴塞洛认为,世界渴望了解中国,习近平主席此访为强化与其他国家和地区政治、经贸和文化关系创造了更多机会,并为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建立一个多极世界打开了希望之窗。(参与记者:陈瑶、席玥、王晓郡、冯俊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