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下午,琼山区在海航文化广场举行第二场“扶贫电视夜校·周末集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以购代捐情意暖 海口琼山每周六举办扶贫集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9 07:12

  原标题:周六下午来“赶集”以购代捐情意暖

  琼山每个周六下午在海航文化广场举办集市售卖贫困户农产品

  “这莲雾不错,给我一箱。”“阿姨,给我挑几个大的番石榴。”……12月8日下午,琼山区在海航文化广场举行第二场“扶贫电视夜校·周末集市”活动。虽然天气寒冷,还下着毛毛细雨,但挡不住大家“赶集”的热情,纷纷购买困难群众销售的农产品,集市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扶贫集市带来满满幸福感

  “来来来,玉米、香蕉、莲雾等,贫困户自家种的,大家过来看看。”“这番石榴很甜,买了不会让你失望。”当天下午3点30分,琼山区各镇干部、驻村书记以及帮扶责任人开始使出“十八般武艺”吆喝,帮贫困户称重、装袋、收钱。今年71岁的黄广兴是旧州镇雅秀村的脱贫户,这次带着100多斤的四季豆来到扶贫集市,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很快销售一空。“这个活动让我们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真的很好。”黄广兴笑着说。

  来自琼山区教育局的帮扶干部叶理强不仅买了盐焗鸡,还选购了几袋四季豆等蔬菜,满载而归。“这个活动必须支持,不仅能够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还解决他们的销售问题。再说这些农产品又都是农户自家种植养殖的,价格便宜味道还很好,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吃。”叶理强说道。

  新鲜的特色农产品也受到市民群众热捧,“农产品新鲜,价格也实惠,听说今天有扶贫集市,特意过来逛逛,还真‘淘’到不少好东西。”市民林惠说,通过周末大集市的方式,不仅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也方便她们能够购买到新鲜原生态的农产品。

  7个镇轮流组织售卖农特产

  据介绍,今后琼山区定期每周六下午3点30分到4点30分在海航文化广场举行“扶贫电视夜校·周末集市”活动,该区7个镇将贫困户自产自销的特色农产品销售给广大市民群众。

  “扶贫集市共设 8 个售卖区,7个镇加一个琼山特色农产品,每个售卖区有10个摊位,共计 80个摊位,所卖的商品均来自贫困户自产自销的特色农产品。”琼山区扶贫办主任王式福表示,琼山区物价、食药监部门还将在扶贫集市对农产品开展物价检查、农药残留检测工作,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据了解,扶贫集市活动充分利用海口周边市民对农特产品的刚性需求,推动贫困户农特产品走入市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为了推动扶贫集市活动的开展,活动的组织工作由琼山区7个轮流牵头组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

 

相关链接:

青春助力消费扶贫 海口开展淮山体验销售助脱贫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海口琼山区定期每周六举行扶贫集市
助力精准扶贫 海口美兰区培训扶贫干部应知应会知识
海口秀英区消费扶贫馆诚信消费百分百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消费扶贫馆诚信消费百分百
从贫瘠山村走向希望田野 恒大结对帮扶毕节三周年 创新扶贫模式充满人文关怀
助力精准扶贫 海口美兰区培训扶贫干部应知应会知识
助力脱贫攻坚 海口琼山区定期每周六举行扶贫集市
青春助力消费扶贫 海口开展淮山体验销售助脱贫活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特约 记者林先锋 通讯员许晶亮]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