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部族成员和安保人员“占据”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前者索要发展经费、后者“讨薪”。示威者和多名油田工程师9日说,油田已经停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利比亚最大油田遭“占据” 油田已经停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1 08:46

  一些部族成员和安保人员“占据”利比亚最大油田沙拉拉,前者索要发展经费、后者“讨薪”。示威者和多名油田工程师9日说,油田已经停产。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没有证实这一说法。

  【兑现威胁】

  一群部族成员8日闯入沙拉拉油田作业区。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确认,一些安保人员在部族成员支持下打开通道,驾驶吉普车在作业区内兜圈、录制视频,向媒体记者散播。

  部族成员在那里过夜,兑现今年10月首次发出的油田停产威胁,逼迫政府向贫困地区划拨更多发展经费。

  一名油田工程师称,沙拉拉油田已经停产,但没有提及停产时间。

  部族成员的发言人穆罕默德·麦加勒说,油田已经关闭,“我们不会让沙拉拉油田重新启动,除非联合国调停”。他要求把当地多座油田的原油收入充作经费,用于开发数十年来遭忽视的南部费赞地区。

  沙拉拉油田每天生产原油31.5万桶。路透社报道,如果停产属实,同一区域内日产量达7万桶原油的菲勒油田可能同样面临停产命运。

  利比亚近期每天输出原油130万桶,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只是,面对高通货膨胀、基础设施匮乏,不少利比亚人把气撒向“摇钱树”,即每年创造几十亿美元油气收入的国家石油公司。

  【停产与否?】

  沙拉拉油田地处利比亚西南部的偏远沙漠。政府管控不力和通信不畅等因素致使外部难以获得与那里关联的可靠信息。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远在北部,距离沙拉拉油田大约700公里,借助电话沟通,努力确保油田作业。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8日晚称油田遭“占据”,但仍然处于开工状态;9日中午改口,证实安保人员迫使沙拉拉油田关闭一些油泵,“后续几个小时内,待(油井所产原油)灌满现场储油罐”,生产会停止。

  官员们在这段时间内与示威者谈判。多名油田工程师说,部族成员和安保人员诉求不同,谈判复杂。前者索要的发展经费一时难以兑现,后者只要求拿到现金。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随后没有再发布消息。按照它先前的说法,“沙拉拉油田停产将造成灾难性长期后果。由于可能发生破坏和盗窃,恢复生产耗时漫长。”

  石油行业知情人士9日晚些时候说,沙拉拉油田仍在运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试图沟通协调,避免全面关停。(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利比亚可能于明年2月举行宪法公投
利比亚有望明年春季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一波三折!利比亚两大政治势力领导人终会晤
利比亚与欧洲能源公司签署恢复石油勘探协议

 

相关链接:
利比亚与欧洲能源公司签署恢复石油勘探协议
一波三折!利比亚两大政治势力领导人终会晤
利比亚有望明年春季举行议会和总统选举
利比亚可能于明年2月举行宪法公投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