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经济特区道路旅游客运管理若干规定》已由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日修订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对旅游车调派、乘车安全均作出详细的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颁布旅游客运管理新规 抢夺方向盘干扰驾驶员将被追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1 09:47

  原标题:我省颁布旅游客运管理新规

  抢夺方向盘干扰驾驶员将被追责

  《海南经济特区道路旅游客运管理若干规定》已由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日修订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对旅游车调派、乘车安全均作出详细的规定。

  本规定所称道路旅游客运,是指以运送进行游览、度假、休闲、商务、通勤等活动的旅客为目的,由经营者提供旅游客运车辆和驾驶劳务,按照约定的起始地、目的地和路线行驶,按行驶里程或者包用时间计费并支付费用的道路包车客运方式,包括包车客运和非定线旅游客运。

  《规定》指出,申请在本经济特区从事道路旅游客运经营的,应当向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被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道路旅游客运经营者,两年内不得申请道路旅游客运经营。

  《规定》指出,导游和旅客乘坐道路旅游客运车辆应当遵守乘车安全规则,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擅自操作或者破坏车辆及相关设施、设备;抢夺车辆方向盘等干扰驾驶员正常工作影响行车安全;殴打驾驶员等侵害驾驶员人身安全。

  同时,导游和旅客有前款规定行为的,任何人有权劝阻和制止。造成危及行车安全紧急情况的,驾驶员应当停车处理;驾驶员、导游和旅客可以对违法行为人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告。导游和旅客违反规定的,依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规定》指出,道路旅游客运经营者应当与承租人签订客运合同,明确起始地、目的地和线路等运行计划、服务标准、双方权利义务等内容。道路旅游客运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在提供运输服务时,不得擅自搭载无关的人员;欺骗、胁迫旅客消费;向旅客索要小费,收取旅游景区、饭店、购物场所、娱乐场所等经营者给予的财物等。

  此外,道路旅游客运经营者应当为其客运车辆安装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和视频监控装置,并接入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及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对驾驶员和车辆运行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向驾驶员发送提示信息,监督、纠正营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强化考核追责制 考核问责面对面倒逼整改点对点
海南三亚强化考核追责制 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将被追责 海南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相关链接:
海南三亚强化考核追责制 深入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
海南三亚强化考核追责制 考核问责面对面倒逼整改点对点
用红领巾进行商业活动将被追责 海南规范少先队标志标识使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