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以来,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携手琼山、美兰、龙华公安分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连续捣毁三个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大麻740克,坚决遏制了大麻在海口市的滥用蔓延,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 海口警方成功捣毁3贩毒团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2 20:33

  海口网1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杰)12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了解到,2018年10月以来,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携手琼山、美兰、龙华公安分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缜密侦查、周密部署,连续捣毁三个利用互联网贩卖大麻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大麻740克,坚决遏制了大麻在海口市的滥用蔓延,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推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具有积极意义。

  利用互联网贩卖毒品 警方斩断一条南宁至海口贩毒通道

  2018年10月30日,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琼山公安分局成功破获“2018-43”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大麻332克,摧毁了一个利用互联网、快递邮寄贩卖毒品的团伙,斩断了一条由广西南宁至海南海口的贩毒通道。

警方缴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今年10月,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籍人员郑某宏频繁利用快递收货的方式从广西购买毒品大麻在海口等地分销。经过近半个多月的侦查,由禁毒支队和琼山公安分局组成的专案组摸清了郑某宏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郑某宏系该团伙的组织策划者,他通过微信与广西上家谭某臣联系购买毒品大麻,谭某臣把毒品大麻伪装后通过快递的方式邮寄至海口,收货后,郑某宏再分销给海口庄某丰、翁某武等人及其下线。因此案涉互联网贩毒,被确立为海南省毒品目标案件,案件序号为“2018-43”。

  10月29日,专案组获悉,郑某宏与上家谭某臣联系进行毒品交易,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10月30日14时许,专案组在美兰区长堤路某速递点将嫌疑人郑某宏抓获,当场缴获灰色快递包裹一个,内有四袋毒品疑似物 (外包装上印有中国药材绿色塑料袋),随后在长堤路明珠小区门口将嫌疑人翁某武、杨某抓获。根据前期掌握情报和审讯深挖,当晚20时许,专案组在美兰区长堤路明珠小区抓获庄某丰,22时许在龙华区金牛山小区附近抓获嫌疑人陈某程、胡某力。11月3日,专案组根据掌握的信息,立即奔赴广西南宁对上家谭某臣实施追捕。11月9日,在广西南宁警方的配合下,将上家谭某臣抓获归案。

  警方破获“刘某卓贩卖毒品案件”

  2018年11月8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龙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刘某卓贩卖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大麻190克,摧毁了一个通过互联网联系贩卖毒品的团伙。

  2018年10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籍人员刘某卓在海口等地进行毒品大麻贩卖活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龙华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逐渐摸清了刘某卓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刘某卓系该团伙的组织策划者,刘某卓与江苏上家(已被当地警方抓获)通过微信联系购买毒品大麻,购买时长在十天至半个月,每次购买的量在100克至300克不等,江苏上家把毒品大麻伪装后通过快递的方式把毒品邮寄至海口刘某卓指定的地址,并化名收货,毒品到手后刘某卓分销给海口王某勋、陈某澎、朱某翔等人,以上人员再把毒品分销给其他下线人员。

  11月7日,专案组获悉,刘某卓将于近期联系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2018年11月8日14时许,专案在海甸岛人民路某小区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卓,当场缴获毒品大麻180克;同时专案组在龙昆南路某小区将嫌疑人王某宏、吴某飞抓获;随后专案组人员根据线索在海口大英路某小区将涉案的嫌疑人王某勋抓获,当场缴获毒品大麻约10余克;同日18时38分许,专案组在秀英区金福路某商店抓获嫌疑人朱某翔;22时许,专案组在南海大道某小区抓获嫌疑人陈某澎,至此,“刘某卓贩卖毒品案”成功告破。

  利用快递收货分销毒品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18年11月8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美兰公安分局成功破获“2018-45”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大麻218克,摧毁了一个利用互联网、快递邮寄从事贩卖毒品活动的团伙,斩断了一条由重庆至海南海口的贩毒通道。

  今年10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四川籍人员刘某频繁利用快递收货的方式从重庆购买毒品大麻在海口等地分销。经由禁毒支队牵头,从美兰公安分局和市局的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

警方抓获嫌疑人刘某。(警方供图)

  经过近半个多月的侦查,联合专案组摸清了刘某贩毒团伙的网络结构。刘某系该团伙的组织策划者,他通过微信与重庆上家白某杰联系购买毒品大麻,购买时长在十天至半个月,每次购买的量在200克至600克不等,上家白某杰把毒品大麻伪装后通过快递的方式把毒品邮寄至海口,刘某收货后,分销给海口陈某颖、吴某、陈某金、唐某武等人,陈某颖等人再把毒品分销给下线人员。因网络复杂,该案被确立为海南省毒品目标案件,案件序号为“2018-45”。

  11月8日,专案组获悉,刘某与上家白某杰于近期联系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11月8日14时许,专案组在美兰区新埠岛某快递点处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缴获纸质快递包裹一个,内有四罐毒品疑似物(外包装上印有“铁观音茶叶王”);在新埠岛海某小区将嫌疑人陈某颖抓获。专案组根据线索,16时许在海口市颐和花园某房抓获嫌疑人范某罡。随后11月9日14时许专案组在金茂正昊大厦抓获嫌疑人陈某金。11月20日,在重庆警方的配合下,将上家白某杰抓获归案,至此,“2018-45”省督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目前,以上三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提高青少年拒毒能力 海口美兰区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九中
数量创历年之最 海南一次性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料1534.2公斤
认识毒品危害 海口教育系统多举措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海口龙华区禁毒教育进校园 师生庄严宣誓远离毒品
用爱感化沾毒“迷途人” 海口秀英区走访社戒社康人员

 

相关链接:
用爱感化沾毒“迷途人” 海口秀英区走访社戒社康人员
海口龙华区禁毒教育进校园 师生庄严宣誓远离毒品
认识毒品危害 海口教育系统多举措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提高青少年拒毒能力 海口美兰区禁毒宣传活动走进九中
数量创历年之最 海南一次性销毁毒品及制毒原料1534.2公斤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