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一处圣诞节市场11日晚遭遇枪击,一名男性枪手射杀3人、射伤12人后逃离。枪手据信在警方“极端人员监视名单”上,现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法国一圣诞节市场遭“独狼式”袭击 10余人死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3 08:19

  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一处圣诞节市场11日晚遭遇枪击,一名男性枪手射杀3人、射伤12人后逃离。枪手据信在警方“极端人员监视名单”上,现不清楚他的作案动机。

  警方正追捕犯罪嫌疑人,反恐检察机构启动调查。法国内政部宣布提升安全警戒级别。

  【“独狼”突袭】

  圣诞节市场是当地著名景点,每年吸引大批游客,斯特拉斯堡因而获称“圣诞节之都”。当地同时是欧洲议会所在地,全体会议期间,数以百计议员和欧洲联盟官员往返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斯特拉斯堡。

  枪击事件当地时间11日晚大约20时(北京时间12日3时)发生。一名目击者说:“我们听见好几声枪响,可能是三声,人们随即四处逃窜。其中一人倒下,不知是中弹还是绊倒。”

  警方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军队士兵事发时正在巡逻,与枪手交火;军方人员击伤枪手,但没有阻止对方逃离。警方正在追捕这名嫌疑人。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说,3人死亡,另有12人受伤。警方人士披露,6名伤员伤势危重。

  警方借助现场视频推测,犯罪嫌疑人是29岁的谢卡特·谢里夫,斯特拉斯堡出生。事发前,他在警方“极端人员监视名单”上。

  消息人士说,这名男子牵涉未遂谋杀案,警方原定11日上午实施抓捕。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枪手关联今年夏季一起抢劫案,警方11日上午搜查他的住所,没有找到他。

  【加强警戒】

  法新社报道,与枪击事件关联,欧洲议会出入口紧急关闭,议员、工作人员和记者无法离开议会大楼。

  欧洲议会议员埃马纽埃尔·莫雷尔听见枪响。他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我从酒店窗户看见路人们拖走一名伤员,围观者惊慌失措。士兵和警察封锁事发区域,我们获得待在酒店内的指示。”

  法国近年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安全部门加强警戒。斯特拉斯堡圣诞节市场依照评估遇袭可能性较高,反恐部队因而派遣士兵执勤巡逻。法新社报道,法国多地最近3周街头示威牵扯大量警力,导致警方人手紧张。

  斯特拉斯堡位于莱茵河西岸,紧邻德国。枪击发生后,对岸的德国加强边界管控。2016年12月,一辆货车冲进德国首都柏林西部城区一处圣诞节市场的人行道,致使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这起事件。

  法国巴黎2015年11月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数百人死伤,法国政府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后续6次延长紧急状态。安全部门官员说,三年来,他们的防范重点已从有组织袭击转向“独狼式”袭击。

  路透社报道,法国安全部门“监视名单”现有2.6万人,其中大约1万人受到极端主义思想蛊惑,可能对法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11伤
法国斯特拉斯堡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9伤
法国和英国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法国总理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

 

相关链接:
法国和英国要求安理会闭门磋商伊朗导弹试射
法国总理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
法国斯特拉斯堡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9伤
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11伤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