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上午,“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海选拉开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千人参加“寻找识字小达人”海选 复赛名单将在海口网微信号公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5 22:52

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参赛。

  海口网12月1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 摄影报道)12月15日上午9时30分,由海口市网信办、海口市文明办指导,海口日报社、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网承办的“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拉开帷幕,千名1—3年级的小学生在海口市滨海九小滨海校区、海瑞学校、玉沙实验学校、枫叶国际学校参加海选。海选结束后,将在海口网微信公众号(haikouwang2013)上公布复赛名单。

  海选现场秩序井然 活动新颖获家长点赞

  8时开始,家长和考生们陆续赶到各海选学校。

  接待、指引、编号、监考……工作人员分工协作,让小选手们顺利考试。“工作人员很负责,每个家长和孩子手中都有编号牌,家长凭牌才能接走孩子,让我们很放心。”孩子在玉沙实验学校参加海选的家长林女士说道,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家长休息区,挺好,有意义的知识大赛。

  当天,近200名学生来到海瑞学校参加海选。海瑞学校一年级级长黄燕妮告诉海口网记者:“活动一启动,学生们就积极报名,这也从侧面体现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深知学好汉语言文字的重要性。”黄燕妮也建议多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逐一编号。

  “我们班是‘组团’来参加比赛。”华中师范附小的唐旭老师专门带队到位于秀英区的枫叶国际学校参加海选,“通过和不同学校学生们同台比拼,孩子们能建立起更多的自信心,从中也能看到自己的差距,对今后的学习和成长都有帮助。”

  现场的家长纷纷表示,“寻找识字小达人”活动可以提高小朋友学习的兴趣,还能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从中能感受到学习汉字带来的乐趣。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