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立的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是一个高度开放的联盟,首批加入的城市为青岛、海口、锦州,成员们将在联盟内充分交流和共享帆船产业布局、规划、赛事组织、人才培训、城市投资、交通、旅游、国际交往等方面的信息、心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魅力海口添新秀 帆船之城邀客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7 08:36

  2018年成立的中国帆船城市发展联盟是一个高度开放的联盟,首批加入的城市为青岛、海口、锦州,成员们将在联盟内充分交流和共享帆船产业布局、规划、赛事组织、人才培训、城市投资、交通、旅游、国际交往等方面的信息、心得。

  “帆船不仅是城市新的产业机会,也是城市新的形象,是城市百姓新的运动之选,更是未来的孩子们新的知识和新的世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伴随着此次海口与中帆协的深入合作,必将带动引领海口海洋、体育、旅游事业的新发展,并借此实现城市转型和消费升级。

俯瞰新建成的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张洋 摄

  帆船帆板世界冠军的摇篮

  海口,一年四季气候温暖,风力稳定,海域开阔,是我国国家级帆船帆板冬训训练基地的首选,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发源地,也是名副其实的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堪称冠军的摇篮。从这里共走出殷剑、李丽珊、徐莉佳 3 位奥运会冠军和周元国、李科和张小冬等多位世界冠军,他们都曾在这片海面上留下过汗水和泪水。

  近年来,海口非常重视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项目建设,要求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弥补海口海上运动及旅游项目的不足,同时,要求项目的建设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 “透光见海”“透绿见蓝”和“简约、大气” 的生态修复设计理念,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海口特色”的建设标准,打造生活、生态、情怀为一体的高品质国际生态滨海开放空间,增强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造全新的海口海岸地标

  据了解,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建设项目由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建,被列为海口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海口市西海岸,主要依托海口湾国家海洋公园总体规划和西海岸生态修复规划,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集国家帆船帆板训练运动、市民游客水上休闲娱乐、海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设施。

  公共码头由原中石化 5000 吨油码头改扩建而成,同时建设陆地配套服务设施,是海口市滨海旅游一大亮点。项目水域规划面积26.9公顷,拟建防波堤 1497 米;陆域规划面积 4.39 公顷,拟建市民游客服务中心、维修中心等岸上配套设施。

  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峰说“:海旅严格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要求,在规划设计、建筑景观、设施配套、生态保护和运营管理上对标厦门五缘湾等国际先进帆船港公共码头案例,高标准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好国家帆船基地公共游艇码头。”

  “公共码头项目的建成,不仅为中国国家帆船帆板队提供更加优良的训练环境,也将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大型公共码头之一。”张小冬表示,项目将为海口市以及全国的帆船爱好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母港条件,为全国帆船运动的培训提供最为完善的全年度基地设施,也为其他大型国际帆船活动进入海口、进入海南、进入中国提供更多的选择与机会。

  扩展海口的国际“朋友圈”

  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是亚洲最大的公共码头。海南省旅游和文体厅竞体处处长刘平久介绍“:公共码头的建成尽可能满足了‘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要求,能吸引更多的普通大众和运动群体从事水上运动,从而带动相关的产业发展。”

  厦门休闲船艇协会会长周士敏表示,海口市非常适合帆船运动,他很看好海口帆船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厦门休闲船艇协会愿意发挥自身优势,为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的建设及运营提供帮助。

  国际上的数据表明,在帆船港项目上的投入可拉动当地7到10倍的经济效益。海口力争凭借帆船运动“扩展海口的国际‘朋友圈’”,密切与国际组织、青岛、香港等帆船发达城市的业务联系,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国际交流,促进全民健身以及海口海洋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同时,通过普及推广城市帆船运动、规划布局产业链,完成城市转型和居民消费升级,提升海口国际知名度和世界影响力。

 

 

相关链接:

海口国家帆船基地码头正式开港 已完成工程量87%
【直播】中帆协主席张小冬:海口将成为中国大众帆船最重要的母港之一
【直播】见证历史变迁!废弃码头“变身”帆船基地
【直播】众帆迎风竞技 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相关链接:
【直播】众帆迎风竞技 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直播】见证历史变迁!废弃码头“变身”帆船基地
【直播】中帆协主席张小冬:海口将成为中国大众帆船最重要的母港之一
海口国家帆船基地码头正式开港 已完成工程量87%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