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海口市义龙中学正式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黑科技”普及禁毒知识 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7 14:12

  海口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17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在海口市义龙中学正式揭牌。

  多款“黑科技”普及禁毒知识

  海南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办主任、省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海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周江山,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龙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出席揭牌仪式。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设在海口市义龙中学内,建筑面积为315平方米,分为“序厅”“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在身边”“禁毒行动”和“共同的责任”等六个展厅,通过图文、仿真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向大家全景化展现毒品的特性、危害,预防毒品的重要性以及海口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序厅”展示了中国百年禁毒历史。(刘杰 摄)

参观“毒品在身边”展厅。(刘杰 摄)

  据悉,海口市、龙华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功能十分齐全,安装了多款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让市民在互动体验中学习禁毒知识。在认识毒品展厅,除了图文介绍和仿真实物展示外,还利用全自动投影,向大家展示了毒品对于人体多个器官的危害,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展厅内安装了一个沉浸式毒驾体验设备,通过屏幕冲击加上体感效果,模拟毒驾突发状况,提示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市民感受沉浸式毒驾体验设备。(刘杰 摄)

互动答题。(刘杰 摄)

现场展示仿真毒品。(刘杰 摄)

  在“毒品在身边”展厅,设有“双面人”体验室,当市民靠近屏幕时,屏幕中的“人”就会开口说话,使用花言巧语去诱骗体验者进入吸毒陷阱;还有一款VR情景体验产品“生命的穿越”,让大家“穿越”到酒吧、网吧等场所,这时“有心人”递过来的啤酒、糖果、香烟等食物都有可能是吸毒陷阱,告戒大家要“擦亮眼睛”,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不能沾染毒品。

  海口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前往参观

  市、区两级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的建立,将继续深化海口市对毒品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深海口市青少年学生和广大市民朋友们对毒品的认知,提高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通过禁毒知识的普及,青少年抵御毒品能力的增强,实现毒品预防教育与科学文化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降低毒品危害,让大家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共享无毒无悔的美好人生。

“毒品的危害”展厅。(刘杰 摄)

  市民观看海南吸毒案例。(刘杰 摄)

  据介绍,海口将分批次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前往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同时通过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和作用。

相关链接:

海口:靶向发力综合施策 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认识毒品危害 海口教育系统多举措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海口: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认识毒品危害 海口教育系统多举措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海口:靶向发力综合施策 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