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委员会19日与意大利政府就意方2019年财政预算案达成妥协,暂时不打算对这个南欧国家启动违规惩罚程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缓兵之计” 欧盟和意大利就预算案达成一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1 07:46

  欧洲联盟委员会19日与意大利政府就意方2019年财政预算案达成妥协,暂时不打算对这个南欧国家启动违规惩罚程序。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瓦尔季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当天说,欧盟方面和意大利经过去两周“紧张磋商”,就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达成一致。

  在东布罗夫斯基斯看来,现有解决方案“不理想”,却可以避免欧盟对意大利启动“超额赤字程序”,“当然,前提是(意大利)执行所有商定的举措”。

  东布罗夫斯基斯说,如果意大利议会在今年年底前表决通过欧意商定的举措,欧盟将不对意大利采取惩罚措施。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19日说,意大利将以出售政府名下不动产和削减高额退休金等方式降低预算赤字。他说,意大利2020年财政赤字相对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比例从先前2.1%降至1.8%。

  意大利政府10月递交2019年财政预算案,显示结构性赤字将继续增加。欧盟委员会认定预算案违反欧盟财政紧缩政策,11月予以正式拒绝,考虑对意启动“超额赤字程序”,即对意大利施加相当于本国GDP0.2%的高额罚款以及更为严格的财政监管措施。

  意大利本月12日向欧盟提交新版预算案,结构性赤字相对于GDP的比例从先前2.4%调低至2.04%。

  多名分析人士认为,欧意就预算案达成妥协,与明年5月将举行欧洲议会选举不无关联。

  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固定收益策略师塞尔焦·卡帕尔迪说,欧委会显然不希望与意大利政府“硬碰硬”,因为明年是欧盟选举年,形势“微妙”。

  意大利咨询企业“宏观顾问”创始人洛伦佐·科多尼奥说,从表面看,欧意达成的妥协方案不完整,对双方而言都是“缓兵之计”,可以把争议拖延至欧洲议会选举以后再作处理。科多尼奥2006年至2015年出任意大利经济与财政部财务部门的首席经济师和主管。(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相关链接:

欧洲议会批准欧日贸易协定 应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俄外交部:欧洲议会反对“北溪-2”项目不理智
美逼欧洲放弃“北溪-2”项目 俄议员怒斥:美已失去羞耻感
习近平主席访问西葡两国在欧洲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推动中欧合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主席访问西葡两国在欧洲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推动中欧合作迈上新台阶
美逼欧洲放弃“北溪-2”项目 俄议员怒斥:美已失去羞耻感
欧洲议会批准欧日贸易协定 应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
俄外交部:欧洲议会反对“北溪-2”项目不理智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