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说,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自身缺陷,蓄意推迟召回。政府将依据报告结果追究宝马公司的刑事责任,同时处以112亿韩元(约合6878万元人民币)罚款。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韩国因起火事件处罚宝马公司 处以112亿韩元罚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5 08:31

  韩国国土交通部和宝马汽车起火事件民官联合调查组24日发布关于宝马汽车起火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

  报告说,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自身缺陷,蓄意推迟召回。政府将依据报告结果追究宝马公司的刑事责任,同时处以112亿韩元(约合6878万元人民币)罚款。

  韩国接连发生宝马汽车发动机起火事件。截至今年8月,已有大约40辆宝马汽车起火。

  调查组认为,汽车起火原因是废气再循环(EGR)系统的冷却器设计有缺陷,导致冷却剂泄漏。

  宝马公司先前说,今年7月发现系统安全隐患。调查显示,这种说法不属实,企业在起火事件发生前已经发现车辆缺陷。宝马总部2015年10月和2016月11月设立特别工作组,采取变更发动机设计等应对措施。

  另外,调查组认定宝马公司懈怠处置召回。

  今年7月,宝马公司召回10.6万辆问题柴油车,但部分车型不在召回范围内。调查组提出质疑,宝马公司9月追加召回6.5万辆汽车。

  宝马公司24日说,企业在“确认起火的根本原因后立即”发起召回。只是,这份声明没有回应有关企业起初试图掩盖问题的说法。

  宝马公司说,将尽快努力完成在韩国的召回过程,为“消费者经历的焦虑和不便”道歉。

  韩联社24日以国土交通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将依据调查结果尽快采取应对措施,包括针对宝马公司提起刑事诉讼、罚款并要求追加召回等。国土交通部还将呼吁国会尽早以立法方式推动召回制度改革。

  韩国大约六成进口汽车来自德国,宝马是最受欢迎的进口车品牌之一。韩国汽车进口商和分销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宝马公司今年上半年在韩国售出将近3.9万辆汽车。(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宝马向总部工厂投资2亿欧元 扩大电动化生产
骏马撞宝马两“马”俱伤 交警:事故责任我们没法认定
单亲妈妈遭索赔 “宝马男”伸援手
宝马X7旗舰SUV洛杉矶车展亮相 将于2019年上市

 

相关链接:
宝马X7旗舰SUV洛杉矶车展亮相 将于2019年上市
单亲妈妈遭索赔 “宝马男”伸援手
骏马撞宝马两“马”俱伤 交警:事故责任我们没法认定
宝马向总部工厂投资2亿欧元 扩大电动化生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卜晓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