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热心为民,鱼水一家亲。”……1月2日,在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某珠宝店送来锦旗,以此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助店里挽回损失。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雅安男子抢金店被抓 反问警察:元旦为啥不放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3 21:02

  “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热心为民,鱼水一家亲。”……1月2日,在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东城派出所,某珠宝店送来锦旗,以此感谢民警迅速破案,帮助店里挽回损失。

  “破案神速,缉匪不过夜”,这种类似电影的情节,是如何上演的呢?

  2018年12月31日12时40分,雅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当日12时35分,一名中年男子到某珠宝店以购买金项链为由,将店员所拿出的两条价值达5万余元的黄金项链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

  被抢珠宝店位于雨城区最繁华商业闹市区,且正值元旦小长假,社会影响恶劣。

  案件发生后,雅安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行动,雨城区公安分局立即抽调东城派出所和刑警、情报、特巡警大队等多警种、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缜密的案件侦办工作。

  通过深入调查,专案组很快锁定郑某(男,47岁,雨城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一方面沿着嫌疑人逃离路线进行追截,一方面对嫌疑人经常出没之地进行蹲守。

  民警在追踪过程中发现,嫌疑人郑某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并利用换装进行伪装,妄图逃避打击。然而,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手的双眼。当天18时许,在健康路进行蹲守的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郑某的踪迹,并上前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郑某,同时在其身上查获两条被抢黄金项链。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郑某交代了作案经过:因染上赌博恶习,家人对其经济活动进行严格控制,为解决挥霍所需,便经过事先踩点、策划,在小长假期间实施了这起抢夺案,没想到公安民警在节假日根本没有休息,仅过了6小时便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链接:

快递员偷价值10万元快递 到派出所打听案情被抓
确认过眼神抓到对的人!海南一网逃人员与民警在电梯相遇被抓
男子盗窃居民家中50余万元现金 赌博输掉10余万后被抓

 

相关链接:
男子盗窃居民家中50余万元现金 赌博输掉10余万后被抓
确认过眼神抓到对的人!海南一网逃人员与民警在电梯相遇被抓
快递员偷价值10万元快递 到派出所打听案情被抓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文莎]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