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永兴镇建群村委会美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爱月正忙着使用专门的包装箱,打包毛薯,准备寄往内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年半销售830万!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让贫困户“触网生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4 15:15

陈树木在打包番石榴。(秀英区供图)

  海口网1月4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4日上午,在海口秀英区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永兴镇建群村委会美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爱月正忙着使用专门的包装箱,打包毛薯,准备寄往内地。“有了网店,所有农产品都可以自产自销,卖得很好,供不用求。”从2017年9月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培训下开了网店到现在,王爱月通过网店销售农产品已获益10余万元。

  据介绍,秀英区积极为贫困户、农户搭建销售农产品的电商平台,推进农村产品电商化,使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2017年6月,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应运而生,全镇134户贫困户全部参与培训,开网店销售农产品。随着时间推移,部分贫困户年龄渐长,无劳动力,退出了网店。目前,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有112家贫困户的网店正常运营。

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指导陈树木(右一)开微店卖农产品。记者刘杰 摄

  永兴镇美东村委会美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树木是永兴镇“触网”受益的贫困户之一。陈树木家有耕地面积6.21亩,种植了番石榴、荔枝等,其中番石榴种植4亩,产量16000斤。2018年10月,在秀英区政府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的帮助下,陈树木家的番石榴被“搬”上海南爱心扶贫网销售,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销售火爆,截至11月12日,销量2518件,销售额88130元,目前其番石榴已经售罄。“除了番石榴,我还销售了自家的太子橘和荔枝,2018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万元。这都要感谢政府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的大力帮助。”陈树木笑着说,他现在养了180只阉鸡,计划春节前后上市,也打算通过网店,把这些阉鸡销售出去,“相信有了网店助力,我的农产品一定能越卖越好,我一家人的生活也会随之越来越好。”

  “我们拥有包括微店、淘宝、京东、海南爱心扶贫网等线上销售平台以及扶贫爱心集市、秀英消费扶贫馆等线下销售平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工作人员秦长亮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截至目前,永兴电商扶贫中心在线上线下运营总额已超过1.51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830万元。正在运营的112家网店中,年销售额超过6万的有40家,超过8万元的有8家。

  今年1月1日,《电商法》正式施行。近期,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计划为开网店的贫困户们进行集中培训,学习《电商法》相关知识,同时根据要求,帮助贫困户们把相关证件补齐。“考虑到有些贫困户出现季节性断货的问题,我们打算扩宽生产线,引进新的农产品。比如,目前我们已经试种成功了百香果,将于近期正式推出。”秦长亮说,同时,还打算通过发展乡村旅游,鼓励亲子采摘游等项目,带来人气,从而带动线下销售,让贫困户们的农产品线上线下更“吃香”。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建群村:党建引领产业铺路 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
海口秀英区召开扶贫会议 全面做好迎接省际交叉检查工作
辞别旧岁庆新年 海口秀英区图书馆举办文艺晚会
海口秀英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432户困难群众送节日祝福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开展送温暖活动 为432户困难群众送节日祝福
辞别旧岁庆新年 海口秀英区图书馆举办文艺晚会
海口秀英区召开扶贫会议 全面做好迎接省际交叉检查工作
海口秀英区建群村:党建引领产业铺路 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