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库尔德官员5日披露,库尔德人正与俄罗斯及其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对话,商议如何填补美国撤军留下的空缺,争取满足自身自治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美军要撤 叙库尔德人转向俄罗斯商议填补“空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7 08:51

  叙利亚库尔德官员5日披露,库尔德人正与俄罗斯及其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对话,商议如何填补美国撤军留下的空缺,争取满足自身自治需求。

  【联手抗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库尔德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库尔德人正在与俄方和叙利亚政府谈判,“气氛积极”,“有望达成双方都满意的协议”。

  这名官员说,俄方发挥“积极作用”,双方就共同对抗“妄图占领叙利亚,尤其是叙利亚北部的武装力量”达成一致。

  美联社报道,这番话显然以土耳其为“听众”。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去年12月宣布,土军将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土耳其媒体报道,土军近期陈兵土叙边境,数目不详的土军部队已经进入叙利亚。

  沙特《中东报》5日以知情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最高指挥官希潘·荷默“秘密访问”莫斯科和大马士革,向俄方和叙政府提议一份“秘密协议”。根据协议,库尔德武装将把它控制的边境地段交还政府军,换取政府支持库尔德人自治。

  库尔德人现阶段控制超过四分之一叙利亚国土,包括叙利亚与土耳其和伊拉克接壤的北部和东部地区。

  《中东报》报道,协议旨在“填补美军撤离留下的缺口以及切断土耳其(武装)干预的路径”。

  【政治蓝图】

  另一名库尔德官员向法新社证实,库尔德人正与叙政府和俄方谈判北部重镇曼比季事宜。如果双方达成协议,曼比季解决方案有望成为代尔祖尔省乃至整个库尔德武装控制区的政治蓝图。

  曼比季相距土耳其不远,位处幼发拉底河西岸,是叙利亚北部战略重镇。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这座重镇先后由反政府武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库尔德人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占据。

  土耳其去年进占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西北部阿夫林地区和其他北部地区,扬言东扩战线,沿着土叙边境一路进击到伊拉克边界,把库尔德武装赶出这一狭长区域。按照土方设想,曼比季是第一个需要拔掉的“钉子”。

  土耳其把叙库尔德武装视为土耳其境内库尔德分裂势力在叙利亚的分支,将它列为恐怖组织。

  土美2018年6月达成协议,库尔德武装撤出曼比季,由土美联合“管理”,直至组建地方政府。不过,协议没有完全落实,美方在库尔德武装全部撤离前宣布准备撤军。

  【国家认同】

  叙利亚政府去年底说,应库尔德武装请求,叙政府军进驻曼比季;本月2日又说,库尔德武装已经撤出曼比季。

  叙利亚库尔德人诉求建立自治区,希望叙政府予以认可,而非像反政府武装那样寻求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因此,叙利亚近8年内战中,库尔德武装与政府军“井水不犯河水”,很少兵戎相见。双方多次暗示以对话方式化解争端。

  在美联社报道中,披露正与俄方和政府对话消息的那名库尔德官员告诉记者,库尔德人可望与政府方面达成协议,“因为我们都是叙利亚人”。(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普京和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美军撤出叙利亚未设时间表 去留之间耐人寻味
撤军叙利亚 蓬佩奥安抚以色列 重申美方支持

 

相关链接:
撤军叙利亚 蓬佩奥安抚以色列 重申美方支持
美军撤出叙利亚未设时间表 去留之间耐人寻味
普京和内塔尼亚胡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