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是人们一年中的出行高峰期,不管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飞机票,都比平时难买,一些热门线路、时段更是一票难求,由此导致一些人过年回家难。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春运买不到回家票怎么办?过年回家路其实不止一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7 08:48

  春运是人们一年中的出行高峰期,不管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飞机票,都比平时难买,一些热门线路、时段更是一票难求,由此导致一些人过年回家难。如何破解一票难求?怎样让过年回家之路顺畅?虽然是一个年年重复的老问题,但在信息技术发达的今天,面对老问题需要有新思维、新方法。

  作为铁路、民航、客运等部门,可以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先进技术手段实现信息互通共享,让旅客获知的春运出行信息,既及时有效,又全面具体,从而能更加便捷高效计划出行时间,选择最优的出行方式。

  作为企业,可以根据生产实际,提前给员工放假,让员工提前回家过年,从而避免春运高峰集中返乡。企业也可以根据员工分布,组织包车送员工返乡。

  作为个体,可以结合自己工作和家庭现实情况,选择“逆向过年”,就是让父母到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既能一家人过年团圆,还能趁春节假期陪父母走走转转;也可选择“错峰出行”,就是根据自己放假时间安排,避开春节前后一个星期人们出行的峰值。

  总之,过年回家之路不止一条,这有赖于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各部门携手合作。作为政府等公共部门,服务民众春运出行的方式方法要创新,手段模式要多元化、智慧化、人性化,调动、整合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为民众春运出行服务。作为企业、个体等社会成员,只要结合自身实际,灵活多变,积极应变,应时而变,便能选择最适合自身春运出行的方式。(孙维国)

 

 

相关链接:

春运抢票加速包转7次抢票成功?专家:用软件或更慢
谨防乘客信息泄露危害“春运安全”
春运火车票热卖 多条线路余票告急
购买春运车票:不找“黄牛”代购,不信抢票通知短信,不盲目下载抢票软件

 

相关链接:
购买春运车票:不找“黄牛”代购,不信抢票通知短信,不盲目下载抢票软件
春运火车票热卖 多条线路余票告急
谨防乘客信息泄露危害“春运安全”
春运抢票加速包转7次抢票成功?专家:用软件或更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孙维国]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