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10日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该局近期抽检17类产品共310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9批次食品不合格!原味龙泉椰子饭大肠菌群项目不过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10 18:14

  海口网1月10日消息(记者黄晖)海南省市场监管局10日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该局近期抽检17类产品共310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9批次。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龙泉椰子饭(原味),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美德店销售的标称海南禾日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均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而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食药监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防控风险。

  附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东方八所小妹海干品店销售的墨鱼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东方八所小妹海干品店销售的小鱿鱼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临高西华市场王丽红摊位销售的虾仁,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临高西华市场郑小英摊位销售的虾仁,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海南新宝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虾干,检验项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澄迈百佳汇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奇异果果脯,检验项目二氧化硫残留量和亮蓝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七)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美德店销售的标称海南禾日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粉(规格:200克/袋,生产日期:2018-10-20),检验项目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八)海南龙泉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龙泉椰子饭(原味)(规格:528克/盒,生产日期:2018-08-20),检验项目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九)五指山深林蜂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森林正野百花土蜂蜜(规格:450g/瓶,生产日期:2018-10-01),检验项目嗜渗酵母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相关链接:

卖过期食品+无标签食品 海口一超市被罚没16000元
生产日期印错竟擦掉补印!海口椰彩食品被罚5000元
相关链接:
生产日期印错竟擦掉补印!海口椰彩食品被罚5000元
卖过期食品 海口一超市被罚没16000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