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的李应锐,黑色头发中夹杂着一丝丝白发,“工作狂”是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群星村村干部们为他贴上的标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扶贫路上的“狂人”——记海口琼山扶贫干部李应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11 12:14

李应锐(右一)入户与帮扶对象交谈。(记者伍凤妹 摄)

  42岁的李应锐,黑色头发中夹杂着一丝丝白发,“工作狂”是海口琼山区甲子镇群星村村干部们为他贴上的标签。

  “一到村委会,热茶没喝一杯,人影都没见着,他就一头扎入帮扶对象的家里了。”这是海口琼山区国资局驻村第一书记李平琨对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李应锐的深刻印象。  

  2018年7月李应锐来到甲子镇,8月份正式接手群星村委会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李应锐来到甲子镇已经六个月零9天了,入户90多次,期间李应锐发病2次,最后一次身体发出疼痛预警,逼不得已才前去住院。”群星村委会两委成员李恩周说。

  帮扶工作进行期间,李应锐第一次胰腺炎发作在2018年10月底,当时村干部们看他连站都站不起,弯着腰走路,都劝他先去治病,身体要紧,但是他放心不下,忍着疼痛完成手头上的扶贫工作。2018年12月25日8时许,李应锐从单位出发下乡扶贫,在路上即将从高速公路上拐弯下乡时突然急性胰腺炎发作了。同行的工作人员担心他身体,故掉头返程回城,就诊时,医生要求他立刻住院治疗。

  李应锐是湖北人,部队转业到海口市残疾人联合会,这一干就是20个年头,虽然来琼多年但未学会海南话,“海南话不会讲,所以此次帮扶工作遇到最大的挑战就是沟通问题,虽说帮扶对象会说普通话,但交流方面还是有一些吃力。”对此,他的解决办法是耐心聆听,不厌其烦地进行拜访交流。

  李应锐下乡入户频繁,已经和帮扶对象打成一片,帮扶对象黄万学说,“不管刮风下雨他都坚持来家里,很多问题都帮我解决。”之前黄万学家没有厕所,李应锐跑前跑后帮忙协调,现厕所已在修建中;帮扶对象李坚不了解产业带动的项目分红情况,面对帮扶人,李应锐耐心讲解,直到帮扶对象能够真正明白情况为止。

  “帮扶对象3户人,现已全部脱贫,且通过观察没有返贫现象。”说到此,李应锐欣慰地点了点头,并向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介绍帮扶情况——扶贫对象之一的李恩任在灵山镇养30多头猪,其妻子在海口府城餐饮业工作,儿子目前在理发店当学徒。“看到帮扶对象的收入不断增加,生活和思想有所改变,我真心为他们感到高兴。”李应锐说。

  朴实、人缘好、工作积极、做事稳重、责任感强,这是群星村委干部多人眼中的李应锐。“疯狂,他是实打实的工作狂。”群星村党支部书记余明宝用“疯狂”二字形容李应锐。

  每一个“狂人”都让人敬佩与感动,每一个李应锐都值得致敬。扶贫路上还有千千万万的“狂人”,肩负脱贫攻坚的重任、肩托着广大帮扶对象的期望,他们拂晓而出,在星光下赶路,只为落实扶贫政策,给殷殷期盼的困难群众带去政策、技术、知识,带来改变。

  记者伍凤妹 摄影报道

  (海口网1月11日讯)

 
 
 
相关链接:
勇担当,不忘初心帮扶贫——记海口扶贫干部张玉平
为扶贫事业奋战到生命终点 记海口琼山扶贫干部林道祥
秀英冯塘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海口古村搭上旅游扶贫“快车”

 

相关链接:
为扶贫事业奋战到生命终点 记海口琼山扶贫干部林道祥
勇担当,不忘初心帮扶贫——记海口扶贫干部张玉平
秀英冯塘村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海口古村搭上旅游扶贫“快车”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