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海口开展城市更新以来,龙华区通过开展“夜市+旅游”模式,引摊入市规范管理,实现了群众增收和营造宜居环境的和谐共存,让市民游客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满足游客“吃、行、游、购、娱”需求 海口“夜市+旅游”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13 08:42

  原标题:

  满足游客“吃、行、游、购、娱”需求

  “夜市+旅游”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入夜,冬日的椰城有些凉意,但在各大夜市,烧烤、麻辣烫、火锅热气腾腾,肉夹馍、鸡蛋仔、炸炸香气四溢,歌舞热情欢快,食客大快朵颐……自海口开展城市更新以来,龙华区通过开展“夜市+旅游”模式,引摊入市规范管理,实现了群众增收和营造宜居环境的和谐共存,让市民游客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入店经营 摊主心安了

  1月12日晚,华灯初上,位于南海大道与海垦路交界处的海垦花园夜市已是人头攒动。一个个美食档口的招牌在霓虹灯的照应下明快生动,各色美食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海南特色的椰子冻,要尝一下吗?”摊主王琼娟热情地招呼着路过的食客。忙碌间隙,王琼娟向记者介绍,过去她一直在做流动摊贩,每天起早贪黑不仅收入少,还因不合法要经常与城管“躲猫猫”,遇到刮风下雨天气不好时,一个生意都没有。海垦花园夜市建成后,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推荐下,夜市在租金上给予了她诸多优惠。目前,除去租金等费用,她一个月纯收入有4000多元。

  据悉,海垦花园夜市共创造了8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30%的岗位用于解决低保户、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就业创业问题,让这些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对于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除了像王琼娟这样的困难户,海垦花园夜市也吸引了许多青年创业者。在一个名为“深夜炭烧”烧烤摊位前,三位青年正有条不紊地取竹签、串食材、撒调料,分工有序。据悉,他们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在夜市自己当老板,“趁年轻,得多打拼。”摊主王腾祥告诉记者,得益于繁荣的海口夜市经济,他们的烧烤摊月收入上万,增强了他们的创业信心。

  形成名片 旅游团来了

  据了解,目前龙华区已经建成海垦花园夜市等大型特色夜市5家,总面积5.6万平方米,各大夜市铺面、摊位共1060余个,解决就业岗位4820余个,高峰期日均人流量达27500人次,进一步激发了海口夜市经济新活力。

  在打造夜市的过程中,龙华区通过引进台湾夜市的先进运营经验,把安置就业、观光旅游、拉动经济、环保节能等作为重点来抓。2018年7月,海垦花园夜市迎来了来自河南郑州的27人团队,成为海口夜市接待的首个旅游团。

  “目前我们这里每晚都有200多名游客光顾,每逢节假日,游客量就更多了。”海垦花园夜市有关负责人赵俊伟介绍,夜市已成为了一个特殊旅游景点,满足游客“吃、行、游、购、娱”各项需求。走在海垦花园夜市内,璀璨的爱心长廊、红彤彤的灯笼海洋……每一处都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我们会结合各个中国传统节日营造气氛,让市民游客在特别的日子里享受到舒适的用餐体验。”

 

相关链接:

拉动经济安置就业 海口龙华区打造夜市新名片
助力夜市经济发展 海口青年创业沙龙走进海垦花园夜市
西班牙网红团游海口海垦花园夜市 点赞本土特色美食小吃
点赞椰城夜景 120位世界小姐为海口夜市“代言”

 

相关链接:
点赞椰城夜景 120位世界小姐为海口夜市“代言”
西班牙网红团游海口海垦花园夜市 点赞本土特色美食小吃
助力夜市经济发展 海口青年创业沙龙走进海垦花园夜市
拉动经济安置就业 海口龙华区打造夜市新名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