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会议聚焦阿拉伯国家当前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包括贫困、失业、人才流失、妇女权益以及叙利亚难民危机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峰会在黎巴嫩首都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1 08:08

  新华社贝鲁特1月20日电(记者李良勇 柳伟建)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会议聚焦阿拉伯国家当前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包括贫困、失业、人才流失、妇女权益以及叙利亚难民危机等。

  峰会主题为“繁荣,和平的因素”,来自20个阿拉伯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代表与会。

  本届峰会东道主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在致辞中说,阿拉伯世界近年来饱受战乱冲突之苦,经济、社会、安全等领域遭受巨大损失。他呼吁阿拉伯国家一起努力,摆脱战乱及其消极影响,同时加强内部合作与协调,共同致力于实现振兴、发展与繁荣。为此,奥恩建议设立阿拉伯重建与发展银行,以帮助阿拉伯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阿盟秘书长阿布·盖特表示,当下阿拉伯国家面临粮食供应、水资源、气候变化等主要问题。他希望继续推进阿拉伯经济一体化建设。

  沙特阿拉伯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德安说,阿拉伯世界当下面临众多挑战,需要齐心协力应对地区不稳定因素。他表示,沙特主张将阿拉伯经济峰会列为阿拉伯国家联盟的常规峰会。

  由于叙利亚2011年被阿盟暂停成员资格,因此没有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另外,利比亚此前宣布,因为黎巴嫩对利比亚有不友好行为,故而利比亚抵制本次峰会。

  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在经济方面的首脑会议,首届阿拉伯经济峰会于2009年在科威特举行,第二届和第三届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在埃及和沙特举行。

 

 

 

相关链接:

美国务卿访中东抚盟友 兜售“阿拉伯版北约”
黎巴嫩总统:阿拉伯经济峰会将如期举行
叙利亚反对派“眼红”阿拉伯国家示好巴沙尔
关系逐渐转暖!叙利亚有望回归阿拉伯国家联盟

 

相关链接:
关系逐渐转暖!叙利亚有望回归阿拉伯国家联盟
叙利亚反对派“眼红”阿拉伯国家示好巴沙尔
黎巴嫩总统:阿拉伯经济峰会将如期举行
美国务卿访中东抚盟友 兜售“阿拉伯版北约”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良勇 柳伟建]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