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集中返还了10家企业和2名市民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的涉案资金共1255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集中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255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3 16:18

  新华社重庆1月23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集中返还了10家企业和2名市民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的涉案资金共1255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

  2018年10月2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一家科技互联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公司账户资金出现非本公司正常操作的变动,公司的备付金账户被人转走1000多万元。当晚该公司报警后,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查,被盗取的1000多万元是被人分130笔转出,第一笔被转时间是当天上午11时20分,距离民警接到报警、启动处置工作已经12个小时,远超应急处置的“黄金半小时”。虽然临近子夜,相关部门已经下班,但民警经多方协调,成功操作止付。当日23时40分许,在犯罪人员转账的一级银行卡里,民警及时冻结了999万多元。

  据了解,重庆市反诈骗中心通过完善反诈骗系统,有效关联警情、案件、涉案账户等数据,实现110接警平台、反诈骗中心、基层办案单位之间的警情自动流转和指令上传下达,构建了由重庆市反诈骗中心统一止付拦截、立案单位冻结返还的一体化运转模式,警情处置时间由小时级提升至分钟级。同时,通过打通与公安部、各银行、基层办案单位的对接网络,进一步优化处置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让资金有效拦截率提升了5个百分点。

  据统计,2018年,重庆市公安机关共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00余名,共处置电信网络诈骗警情7300余起,止付资金1.89亿元,冻结资金5.19亿元。而自2016年8月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成立以来,已累计帮助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2亿余元。

  警方提醒,当发现可能被诈骗,或遭遇资金账户被异常转款,一定要尽快在“黄金半小时”及时报警。

 

 

相关链接:

重庆黔江:五谷糍粑飘香腊月
重庆:喷火清障无人机正式投用
重庆来福士广场“空中连廊”幕墙工程合拢
重庆轻轨环线发生脱轨事故 有人员受伤

 

相关链接:
重庆轻轨环线发生脱轨事故 有人员受伤
重庆来福士广场“空中连廊”幕墙工程合拢
重庆:喷火清障无人机正式投用
重庆黔江:五谷糍粑飘香腊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国洲]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