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9次列车还有10分钟进站,餐品已经分配完毕,开始配送。”临近春节,石家庄站12306互联网订餐配送中心异常忙碌,分拨员将餐品归类整理,把餐品放置保温箱内,准备配送给即将到来的列车上的旅客。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高铁外卖小哥:保证让春运旅客吃上热乎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7 16:20

  “高铁外卖小哥”已成为一种新兴职业。新华网 王立鹏摄

  新华网石家庄1月27日电(张鹏)“G79次列车还有10分钟进站,餐品已经分配完毕,开始配送。”临近春节,石家庄站12306互联网订餐配送中心异常忙碌,分拨员将餐品归类整理,把餐品放置保温箱内,准备配送给即将到来的列车上的旅客。

  在众多忙碌的身影有一类人的身份有些特殊——“高铁外卖小哥”。他们穿梭于配送中心和高铁列车站台之间,定时定点为旅客送上温热可口的饭菜。

  分拨员正在分拣餐品。新华网 王立鹏摄

  近两年,随着高铁开通互联网订餐配送服务后,“高铁外卖小哥”成为一类新兴职业。“乘坐高铁的旅客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在12306上下单,商家接单后赶制餐品送到配送中心,由我们将餐品送至站台等待交接,列车在石家庄站停稳后,再由列车员将餐品交到旅客手中。”石家庄站“高铁外卖小哥”田睿说。

  分拨员将餐品放入保温箱内,等待高铁外卖小哥配送。新华网 王立鹏摄

  田睿是石家庄站12306互联网订餐配送中心送餐组的一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负责把餐品安全稳妥地送到列车站台。“在高铁站送外卖和普通送外卖有所不同,我们是配送餐品的关键一环,担负了‘最后一公里’的重任。”他说。

  此时,在石家庄火车站站台上,一辆高铁列车刚刚停稳,田睿持对讲机与列车乘务员提前取得联系,待乘务员下车后,迅速将餐品交给乘务员,并填好交接单,再清点查验一遍完成配送流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高速行驶的列车到站后,停站的时间只有两三分钟。我们要看清站台、车次及对应的餐品,准确无误地将餐品送到列车员的手中,耽搁几秒钟就有可能让旅客跟美餐擦车而过。”田睿说。

  田睿将餐品从配送中心送到列车站台,待列车停稳后,再将餐品递到乘务员手中。新华网 王立鹏摄

  石家庄火车站劳动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祁凤琴介绍,未来几天,随着春运高峰期的到来,订单数量还会有所提升。据了解,为了保障旅客们能吃上热乎的饭菜,石家庄站在每个配送箱里都配有小棉被和热水袋,变成移动式保温保鲜箱,保温性能和容量大大提高。

  “春运期间,列车加开了数量,订单量也在直线提升,遇到送餐高峰期2个小时之内要跑个7、8趟,全天不下30多趟。”田睿说,“高铁外卖小哥”每天配送的外卖订单数量都在300单以上,而且要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一天下来身心疲惫,有时候连口水都喝不上。

  田睿在工作中始终保持微笑。新华网 王立鹏摄

  “能从车窗里看到旅客收到热乎乎的饭菜,享用由我配送的美食,便觉得很有成就感。”田睿说完,又消失在人海中,准备为下一趟列车送餐。

 

相关链接:

新春走基层|贫困户农产品热销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
【新春走基层】新春献爱心 海口美兰区慰问困难群众
新春走基层|海南保亭三弓村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促贫困户增收
新春走基层|海南文昌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链接:
新春走基层|海南保亭三弓村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促贫困户增收
【新春走基层】新春献爱心 海口美兰区慰问困难群众
新春走基层|海南文昌开展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新春走基层|贫困户农产品热销海南消费扶贫年货大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鹏]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