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哈基姆30日给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打气”,说伊拉克支持叙利亚。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伊拉克外长支持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1 08:31

  伊拉克外交部长穆罕默德·阿里·哈基姆30日给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国家联盟“打气”,说伊拉克支持叙利亚。

  哈基姆当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会晤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随后告诉媒体记者,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事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哈基姆的话报道:“我方与(俄罗斯)外交部长磋商了伊拉克对叙利亚需要重返阿盟的支持。”

  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阿盟同年把叙利亚逐出这一地区组织,大部分阿拉伯国家与叙利亚政府关系转冷,或关闭驻叙使馆、或降级与叙外交关系。一些阿拉伯国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推翻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间接介入叙利亚战事。

  不过,叙利亚政府军近两年在俄罗斯支持下捷报频传,接连收复大片土地。阿盟成员国与叙利亚关系转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去年12月重新开放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使馆,伊拉克和约旦则开放一度关闭的边境口岸。

  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去年12月访问叙利亚,成为叙内战爆发近8年来首名访问这一国家的阿盟成员国领导人。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先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叙利亚已与多个阿拉伯国家“达成重大谅解”,有望改变敌对关系。

  除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哈基姆说,他和拉夫罗夫磋商了如何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伊拉克支持叙利亚独立与稳定,尤其依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254号决议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依据这一决议,叙利亚冲突各方应就政治过渡框架达成协议,包括设立一个有完全执行力的过渡管理机构。

  “伊斯兰国”2014年一度控制伊拉克大约三分之一领土、占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并在那里宣布“建国”。经过三年多苦战,伊拉克政府军收复“伊斯兰国”控制的所有领土。 2017年12月,伊拉克时任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土耳其恢复与伊拉克库区航班往来 曾因闹独立被罚
伊拉克北部连环爆炸致4死8伤
法国表示将继续支持伊拉克重建
伊拉克外长表示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

 

相关链接:
伊拉克外长表示支持叙利亚重返阿盟
法国表示将继续支持伊拉克重建
伊拉克北部连环爆炸致4死8伤
土耳其恢复与伊拉克库区航班往来 曾因闹独立被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