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腊月廿八。还有一天便是大年三十,在农历新年前与亲朋好友举杯欢聚,这对很多市民来说必不可少。然而,海口国兴食药监所副所长黄卓依然奔忙在食药监管的一线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食药监黄卓:为百姓春节饮食安全“站岗守卫”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2 22:43

黄卓带领食药监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店后厨。黄晖 摄

  敬业付出无私奉献 他无怨无悔

  黄卓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认真对待每一位监管对象。

  “黄卓帮了我很大的忙,我从心底里感激他。”杨某在攀丹市场经营着散装酒生意,由于对办证过程不了解,处于无证经营状态。在一次检查中,黄卓发现了这一情况。当发现杨某是残疾人腿脚不便,行动困难后,为缩短杨某的办证时间,黄卓自己在网上为杨某预约排号,主动陪同杨某到琼山区疾控中心抽血办理健康证,顺利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不属于自己监管范围内的杨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办理,黄卓仍主动联系工商部门,为杨某办妥执照。

  “卓哥是个热心肠的人,总把监管户的事看得很重,比他自己的事更上心。”协管员蔡汝康如此评价他这位上级。不仅蔡汝康,国兴食药监所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亲切地称黄卓为卓哥。“卓哥从来没有‘官架子’,对我们这些刚来食药监工作的新人,他总是亲力亲为耐心教导我们。有谁在岗位上病倒了,卓哥都上门慰问、关心大家。”协管员张昌顺评价。

  “不仅是工作中的领路人,卓哥更是生活里的贴心大哥。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怎么做一名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食药监人。”协管员张昌顺回忆,2018年10月18日中午,他下班回家路过一家药店时,看到黄卓和另一名执法人员正对一起投诉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卓哥看到我就把我叫住了,拜托我帮他送饭去一家医院。”到了医院,张昌顺看到黄卓年迈的父亲和母亲都因病住院着,父亲还插着呼吸机。“当我把饭送到二老面前,第一次这么深刻地感受到卓哥对家人的爱,和对工作的敬业与赤诚。”

  “我对家庭很愧疚,特别是我的父母,他们住院好几次了。上次恰好两人双双住院,我这边案件没处理完自己走不开,妻子工作单位太远赶不及,只好委托同事辛苦跑一趟,好在父母都理解,现在都出院了。”谈及自己的家庭,黄卓的愧疚之情溢于言表,眼睛里满是温柔。

  在国兴食药监所的办公室里,一张春节值班表刚刚贴上。海口网记者发现,所里从所长到一线执法人员轮班排满了假期,黄卓在年初二值班。他告诉海口网记者,即使自己不当班,手机也习惯保持畅通。“如果有同事忙不过来,我也要顶上去。领导要以身作则,自己表率才能要求别人。”

  1月26日,在第六届海口市道德模范暨2018年“海口好人”颁奖典礼中,黄卓荣获“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

  (海口网2月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春节期间志愿服务“不打烊” 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节假期海南天气总体晴好温暖 3日~5日琼州海峡早晚有雾
温暖过年!海口春节假期最高温达33℃

 

相关链接:
温暖过年!海口春节假期最高温达33℃
海口秀英区春节期间志愿服务“不打烊” 温暖旅客回家路
春节假期海南天气总体晴好温暖 3日~5日琼州海峡早晚有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