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春联贴上墙,海南各地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年味儿里。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一家老小围坐餐桌旁,共叙天伦。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祝春特辑 | 幸福感满满!海南各地脱贫户“晒”年夜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5 19:04

  2月4日,农历腊月三十。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春联贴上墙,海南各地沉浸在一派喜气洋洋的年味儿里。一年一度的年夜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一家老小围坐餐桌旁,共叙天伦。

  对于海南各地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来说,今年的年夜饭幸福感十足。

  2018年,海南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省8.67万人脱贫、81个贫困村出列,保亭、琼中2个国定贫困县脱贫摘帽。在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海南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令人感动。

  走进一个个幸福的家庭,走到他们的年夜饭桌前,分享他们脱贫的喜悦,听听他们的希望和愿景,送给他们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脱贫户吴清河:我家住在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昌儒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81087元,比2017年增加了33416元,2017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要更加勤学电商技能,把自家产的火山荔枝王、土鸡、土鸡蛋等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各地,并带动其他脱贫户搭上电商扶贫快车,在脱贫致富之路上实现弯道超车。

  脱贫户高芳进:我家住在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永藏村,2018年我家人均纯收入达到17605元,比2017年增加了3605元,2016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这么好的扶贫政策以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我们全家一定积极进取,奋发自强,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致富奔小康。

  脱贫户冯宝峰:我家住在琼山区红旗镇道崇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36000元,比2017年增加了26000,2018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感谢政府对我们全家的大力支持,我们全家会更加勤劳,不单单要脱贫,更要努力发展产业,实现致富!

  脱贫户杨成伟:我家住在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委会桂南七队,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41700元,比2017年增加了23700元,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

  脱贫户苏其文:家住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那受村那受小组,全家有4口人,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56693.86元,比2017年增加了8600元,2016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现在我通过种植20亩百香果致富,还带动了2户贫困户跟我一同致富奔小康!感谢党的富民好政策!新的一年,我计划再种百香果3亩,争取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跟我一起致富!

  脱贫户李多弟:我家住在儋州市大成镇大星村委会巴黎村,于2015年12月识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12月实现了脱贫。2018年我家纯收入达到32200元,人均纯收入6440元。2018年,通过努力,家里添置了电冰箱、热水器、液晶大电视,生活条件大大改善,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新的一年,我们全家更要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脱贫户羊其林:我家住洋浦开发区三都区南滩村,2018年我家人均收入达到5924元,比2017年增加了1827元,2017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感谢党和政府有好的扶贫政策,让我们通过危房改造住上新房。去年我的女儿大学毕业,在大家的帮助下,她找到就业岗位。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会更加勤劳,通过自己的双手进一步增加家庭年收入,让家里每个人不仅脱贫,更能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脱贫户马振宁:我家住在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委会,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53768.58元,比2017年增加了35695.77元,2016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们全家打算进一步学技术,提高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双手不断增加收入,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

  脱贫户莫泽清:我家住在万宁市山根镇扶提村,2016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2018年我家年总收入29485.96元,人均纯收入达到7371.49元,比2017年增长了24.1%。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家可以扩大养羊规模,拓宽销售渠道,不单单要稳定脱贫,更要实现致富!

  脱贫户杨亚命:我家住在东方市大田镇俄龙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44931.64元,2018年底已经实现了脱贫。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帮扶责任人,新的一年,我们全家继续努力,靠勤劳致富!

  脱贫户洪文林:家住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大安镇南仇村四队、家里有五口人、2018年家庭收入39000多,比2017年增加了一万多。非常感谢政府对于我家庭的关照与信任,在今后我们全家一定会努力去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脱贫户王亲裕:我家住在澄迈县仁兴镇吴案村委会吴案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63126元,比2017年增加了20776元,人均纯收入8946.57元,2018年10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会更加勤劳,不单单要脱贫,更要实现致富!

  脱贫户王美金:我家住在临高县多文镇抱利村委会文山村,2018年我家年人均纯收入达到7925元,比2017年增加了623元,2016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家从低矮破旧的瓦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现在小孩子上学有了保障,医疗有了保障,通过产业帮扶、引导就业,家庭经济收入逐年增加,在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人将会更加勤劳,共同努力,稳步走上小康幸福的生活。

  脱贫户黄永清:我家住在陵水黎族自治县群英乡芬坡村委会祖装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30000元,比2017年增加20000元,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们全家打算引进新的农作物品种,尝试开发新品类,争取通过双手在脱贫的基础上进一步致富。

  脱贫户袁丽娟:我家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重合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31000元,比2017年增加了23000元,2018年11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扶持,让我们能够看得起病,还享受产业帮扶。新的一年,我们一家一定好好努力,巩固脱贫成果,更要实现致富奔小康!

  脱贫户陈希锋:我家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什栋村小组,2018年我家人均收入达到10009.5元,比2017年增加了4621.5元,2017年12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们全家要抱着对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的感激之情,更加努力发展产业,奋发自强,尽早实现致富!

  脱贫户蒋万春:我家住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平镇黎明村委会双万一村组,2018年我家人均纯收入达到6507元,比2017年增加了4000多元,2018年11月已经实现了脱贫。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会更加勤劳,学习农业技术,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争取实现致富!

  脱贫户符庆忠:我家住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细水乡南三村,2018年我家收入达到39150元,比2017年增加了24000,实现脱贫。在这新的一年里,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扶持,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帮助,我们的生活渐渐往小康生活发展。往后的生活我们一家会更加努力,让生活奔小康。

 

 

相关链接:

关注国人春节消费:与年夜饭有关的"1""2""3"
海南年夜饭吃鸡大吉 海口人斋菜煲味长情深
海口人,哪道菜是你家的年夜饭必备?

 

相关链接:
海口人,哪道菜是你家的年夜饭必备?
海南年夜饭吃鸡大吉 海口人斋菜煲味长情深
关注国人春节消费:与年夜饭有关的"1""2""3"
[来源:南海网] [作者:任桐]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