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记者走访了那些积极奔走在追梦路上的脱贫户家庭,聆听他们的新年故事,感受了一把追梦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新春走基层|海口脱贫户吴清河新春追梦——“要把荔枝土鸡卖向全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0 07:01

  原标题:海口脱贫户吴清河新春追梦——“要把荔枝土鸡卖向全国”

  2019年的央视春晚上,一首名为《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悄然走红。9日,记者走访了那些积极奔走在追梦路上的脱贫户家庭,聆听他们的新年故事,感受了一把追梦的力量。

  上午9点,在秀英区永兴镇昌儒村的脱贫户吴清河家中,他拉着记者的手打开了话匣子。原先,他家里的生活很困难,因为自己没什么文化,也得不到专业的指点,全家人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但是在政府的帮扶下,自己努力学习农业种植技能,地里的收成越来越好,在2017年12月,他已经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据了解,吴清河一家2018年收入达到81087元,比2017年增加了33416元。

  在大年三十的年夜饭上,吴清河一家团坐在桌前,桌上摆满了丰盛菜肴,吴清河满怀期待地许下了新年愿望:2019年,将更加勤学电商技能,把自家产的火山荔枝王、土鸡、土鸡蛋等优质农产品卖向全国各地,并带动其他脱贫户搭上电商扶贫快车,在脱贫致富之路上实现弯道超车。

  走出绿水青山的昌儒村,中午11点,记者来到美兰区的三江镇,一种鲜艳惹眼的热带水果吸引了人们的目光,这就是甜美又营养的莲雾。进入到2月份,正是新鲜莲雾上市的季节,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的莲雾种植基地,红红火火的莲雾挂满翠绿的枝头,仔细一闻,还透着阵阵清香。

  三江镇茄苪村的村民吴大哥告诉记者,三江镇的种植基地是海南省最大的莲雾种植基地,种植的莲雾总共有两千多亩。而对于本村的许多村民来说,莲雾就是大家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来村里有很多贫困户,这些田地也都荒废着,可是近几年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辛勤帮扶下,大家一起种上了莲雾,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好日子。

  据介绍,2019年春节,恰逢莲雾喜获丰收的时候。在基地里,有很多的农民,他们正在忙着采摘,大家伙忙得热火朝天。

  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党支部书记王琼介绍称,对他们村而言,莲雾是一种有着特殊意义的“脱贫果”,近几年来,通过创建莲雾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吸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32户,共计509人,大力发展规模化产业,帮助贫困户以扶贫资金或土地入股到莲雾种养专业合作社,并且聘用贫困户做工,以此让贫困户获得劳动收入和固定分红,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相关链接:

祝春特辑 | 幸福感满满!海南各地脱贫户“晒”年夜饭
海口琼山区脱贫农户家的幸福年
海口市国资委为脱贫户送去新春祝福
新春走基层|海口美兰脱贫户冯所勇:勤养牛羊鸡 走向致富路

 

相关链接:
新春走基层|海口美兰脱贫户冯所勇:勤养牛羊鸡 走向致富路
海口市国资委为脱贫户送去新春祝福
海口琼山区脱贫农户家的幸福年
祝春特辑 | 幸福感满满!海南各地脱贫户“晒”年夜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德晓]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