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五,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海南开始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中央媒体看海南:“预约过海”模式 让春节返程不再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0 08:08

原标题:海南:“预约过海”模式让春节返程不再堵

2月9日,在海南海口秀英港码头,旅客排队登上客滚船。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大年初五,随着春节黄金周临近尾声,海南开始迎来春运返程高峰。

  去年春节,一场罕见的持续大雾让琼州海峡持续封航,叠加春节黄金周返程高峰,海口三大港口附近滞留上万辆汽车、近十万名旅客。今年春运期间,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等港口大力推行“预约过海”模式,畅通了春节返程路。

  当日,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10时30分从海口秀英港出发的车船票,全程体验了一次过海之旅。上午8时30分,记者驾驶车辆经过预约通道口的卡口,经过不到2秒的车牌号自助识别后,车辆进入安检区进行安检,之后驶入港口待渡区准备检票。随后,记者出示购票二维码经工作人员扫描后完成检票,排队登上紫荆二十二号船,整个过程十多分钟。下午一点,轮渡抵达湛江海安港。

  2018年10月,海南实行预约过海模式以来,过海变得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快捷成为旅客们的普遍感受。来自辽宁沈阳的游客胡先生是第一次体验预约过海。春节期间,他从广州租车来海南游玩,担心出现去年拥堵的情况,10天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买好了船票。“没想到一路这么顺畅。”胡先生说,“预约过海模式很方便,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上船,便捷化的服务感觉很舒服。”

  来自广州的游客武先生经常来海南游玩,担心出现去年的滞留情况,他打算先到港口看看情况再计划行程。“去年等了几天才登船回家,今天早上9点多来到秀英港附近后发现没有排长队,于是通过扫描预约过海的二维码预约了10时30分的车船票,很顺利地登上船。”

  据统计,仅2月8日一天,琼州海峡累计出岛车辆16025车次,游客7万余人,共运行109个班次。“这样大的车流量以往排队至少要一小时,现在通过预约过海,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说。

  谢焕杰表示,琼州海峡预约过海模式类似于机场航班和定点班车模式,将海口至海安滚动发班航线,全部变更为定点发班模式,方便了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同时也有利于港航部门根据购票情况预期调配运力和排班,提高进出港通行效率。

  “为确保出岛旅客顺利过海,我们还加大运力投入,并建立海口-海安航线放空机制,应急疏运状态无条件服从调配,并制定了放空补偿办法。”谢焕杰说。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建议广大旅客提前进行预约,不要到了现场再预约。“尤其是这两天出岛车辆比较多,如果现场再买很可能买不到想要乘坐的班次,同时也会耽误检票时间。”谢焕杰介绍,根据统计,提前预约的司机比非预约的司机至少可以提前1个小时过海。

  “有了预约过海,来海南旅游再也不怕堵在港口了。”来海南自驾游的重庆旅客尹先生说,“我明年打算坐动车到湛江,再乘船过来。”

  (记者刘诗豪、王军锋、刘博)

 

相关链接:

预约过海对进出岛车辆进行了限制?海南港航部门回应 提前预约可缩短旅客过海时间
过海司机请注意!琼州海峡全面实行预约过海
2秒内即可识别 海口港测试预约过海移动分导设备
春运以来琼州海峡预约过海车辆占出口总数94.87%
海口“预约过海”遇尴尬?教你如何避免扎堆过海

 

相关链接:
海口“预约过海”遇尴尬?教你如何避免扎堆过海
春运以来琼州海峡预约过海车辆占出口总数94.87%
2秒内即可识别 海口港测试预约过海移动分导设备
过海司机请注意!琼州海峡全面实行预约过海
预约过海对进出岛车辆进行了限制?海南港航部门回应 提前预约可缩短旅客过海时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诗豪、王军锋、刘博]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