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南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品质消费成趋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根据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测算,2月4日至10日,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6亿元,同比增长7%。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春节期间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6亿元 品质消费成趋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1 09:19

  原标题:春节黄金周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6亿元

  品质消费成趋势 旅游、餐饮现新亮点

  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节日市场繁荣稳定,品质消费成趋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根据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测算,2月4日至10日,海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46亿元,同比增长7%。

  春节期间,全省大中型商场、超市把握节日有利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聚拢人气活跃节日消费市场。望海国际商业广场、大润发超市、信兴电器、夏日百货、三亚国际购物中心、琼海宝真超市、文昌百佳汇购物中心、万宁广百汇超市、定安天安购物广场等企业开展“打折”“买当花”“第二件半价”“春节红包”等活动,热销商品涵盖食品、饮料、服装、金银首饰、节能家电等产品。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口、三亚、文昌、定安等市县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20%、10.17%、10.30%、10.18%。

  品质消费持续旺盛。2019年1月19日,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两家新增免税店开始营业,为促进海南节日消费提供新的增长点。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免税商品销售额明显增长,其中2月8日至9日连续两天销售额突破1亿元;亚龙湾壹号小镇奥特莱斯春节期间累计销售3731万元,同比增长35.5%。

  餐饮消费市场红火。春节期间,年夜饭消费、家庭聚餐、朋友聚会等活跃全省餐饮市场,各种高端酒店、大众餐饮以及特色美食街等就餐场所人气高涨。大众餐饮、农家乐、连锁式餐饮受到居民和游客的热捧,成为餐饮消费的增长主体。其中农家乐备受游客青睐,营业收入比平时增加一倍以上。春节黄金周期间,海南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良好,餐饮消费同比增长10.5%。

  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今年春节期间全省旅游市场消费不断升级,旅游不再是传统的“游、购、娱”,逛图书馆、参观博物馆,看琼剧、木偶戏、书画展等文化体验活动深受欢迎,逐步成为旅游消费新趋势。自驾游、一日游、乡村游、祈福游等持续火爆,全省旅游市场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海口火山口公园、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等主要景区游人如织;三亚南山、蜈支洲岛、千古情、亚龙湾森林公园等热门景区吸引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琼海乡村游持续升温,沙美村、龙寿洋、南强村和北仍村等村庄人气满满;文昌特别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孔庙新春祈福庙会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来体验“诗书礼乐”的文化盛宴,感受别样年味。

  春节期间,全省粮、油、肉、蛋、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未出现断档脱销等情况。受节日因素影响,海南重点监测的6种主要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呈先涨后降走势,2月10日零售价格与节前相比涨少跌多。

 

 

相关链接:

春节海口游客量超155万人次 自驾游成假日旅游主力
春节假期海口火车站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
春节文明旅游成风尚 海口“颜值”“气质”双提升

 

相关链接:
春节文明旅游成风尚 海口“颜值”“气质”双提升
春节假期海口火车站发送旅客3.3万余人次
春节海口游客量超155万人次 自驾游成假日旅游主力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罗霞 杨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