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国际奥委会迎新春活动,“为奥运喝彩”活动海外首个专场——“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主题画展,4日将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拉开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奥林匹克博物馆亮起“中国红” 巴赫与瑞士华人共贺新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1 09:57

  新华社日内瓦2月2日电 作为国际奥委会迎新春活动,“为奥运喝彩”活动海外首个专场——“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主题画展,4日将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拉开帷幕。

  4日恰逢中国除夕,当日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三周年的日子,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以及“为奥运喝彩”负责人吴爱华等将启动装置点亮2022,并与百余名瑞士华人华侨共庆中国新年。

  巴赫日前访问中国时表示:“让体育与文化相结合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父顾拜旦的愿望,《奥林匹克2020议程》也提出要加强两者间的联系。”

  他表示,“为奥运喝彩”系列活动很好地展示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在中国新年这一契机下,通过“中国红”展览,能够让世界了解中国新年文化,了解奥林匹克。

  奥林匹克博物馆现在已挂起一排排的红灯笼,硕大的对联和福字窗花贴满了玻璃,满目的红色为寒冬中的洛桑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的气氛。

  本次活动将中国青年画家崔景哲的作品带进奥林匹克大家庭。2月4日至24日,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画廊内将举办“中国红”崔景哲奥林匹克主题画展,展出崔景哲以奥林匹克为核心创作的工笔画作品。为了丰富展览的内容,恒源祥集团向博物馆赠送了2008至2016年三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礼仪服装作为收藏。

  对于此次画展,崔景哲表示:“红色代表东方、代表中国,我的作品是用中国画的方式画世界、画奥林匹克,希望能以此展示体育的精彩瞬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悬挂的所有灯笼上的福字都是由“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书写。

  “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城市系列展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年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调查国际拳联 暂时冻结奥运拳击项目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等九人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裁判问题无关国际话语权——专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相关链接:
裁判问题无关国际话语权——专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
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等九人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调查国际拳联 暂时冻结奥运拳击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