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艺术盛宴,一场跨界融合大型展览,16日下午,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系列活动,“看见艺术的力量”——迎春人文艺术沙龙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看见艺术的力量 迎春人文艺术沙龙海口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6 19:10

  海口网2月16日消息(记者李珊珊 邵阳 摄影报道)一次艺术盛宴,一场跨界融合大型展览,16日下午,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系列活动,“看见艺术的力量”——迎春人文艺术沙龙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

海南非遗民间艺术。 邵阳 摄

海口市民参观展览。 邵阳 摄

  由海口市会展局、海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海口市美术家协会联手主办的“我们的节日——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展览时间延至2月26日,开馆时间为9:30,闭馆时间为17:30,免费向观众开放。本次沙龙主题为“看见艺术的力量”,是“我们的节日——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系列活动之一。

  在充满艺术氛围的多功能厅,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沙画艺术家何素丹现场演绎沙画,海南大学教授海滨配以诗意的朗诵;文锦文化展演的古琴声响令人陶醉。随后,艺术家们围绕此次展览的内涵和意义,展开讨论和发言,现场气氛融洽,生活与艺术的感悟和轻松的互动交流,给听众带来诸多启发和美好感受。

参展绘画作品。 邵阳 摄

纸雕作品。 邵阳 摄

展馆部分作品展示。 邵阳 摄

外国友人体验剪纸艺术。 邵阳 摄

  现场互动版块也是亮点之一。王娟版画现场创作、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羊拜亮女儿黄玉英的黎陶互动体验、黎锦省级传承人黄丽琼的黎锦展演、陈丹的黎锦展演与互动以及剪纸艺术家周烨、黄海桃、陈丽琼的剪纸分享等,吸引观众热情参与。

  作为“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的组成部分,沙龙中的户外音乐展演是音乐融入艺术展览的有益尝试。由昌江县文联组织的“昌江木棉红”带来了他们的黎族欧欧调,让人陶醉在音乐带来的美感中。另外,方外空间组织的中外经典名曲展演叶同样吸引眼球,有姚策的曼陀铃演奏外国经典名曲、林川的手风琴《山楂树》、萨克斯《秋叶》等经典曲目。

乐队合奏。 邵阳 摄

品茶听琴。 邵阳 摄

  据介绍,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书法及黄花梨家具、陶器、黎锦、苗绣、黎藤文创产品与各类非遗艺术作品300多件,全方位展示艺术名家的精品力作和海南民间非遗艺术,是一次跨界艺术的大融合。而流淌于其间的生活美学,随处可见的生活艺术,更是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自2月8日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开展以来,成为海口市民生活中一件大喜事,为节日的海口增添了魅力。

 

相关链接:

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2月8日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启幕

 

相关链接:
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2月8日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启幕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邵阳]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