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赴上海考察取经,实地学习上海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作经验,研究实施海口湾两岸畅通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学习借鉴上海经验 贯通海口湾区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18 07:23

  原标题:丁晖赴上海考察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程

  学习借鉴上海经验 贯通海口湾区空间

  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赴上海考察取经,实地学习上海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作经验,研究实施海口湾两岸畅通工程。

  近年来,上海坚持“百年大计、世纪精品”原则,大力推进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程,黄浦江两岸45公里公共空间全线向市民开放,滨江沿线完成从工业重地到人民之江的转身。

  丁晖一行徒步察看了滨江两岸的南栈、M2码头、黄浦滨江Ⅰ段、黄浦滨江Ⅱ段等重要点位,并与项目设计和实施主体上海华建集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上海外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岸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团队和管理团队座谈,听取黄浦江滨江贯通规划、滨江重点段、各专项设计方案介绍,详细了解实际推进的工作模式、实施路径、规划理念以及遇到的各类具体困难和破解经验等。

  丁晖对各位专家的经验介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黄浦江两岸全线贯通开放,实现了还江于民、还景于民、还岸于民,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民生效益。目前,海口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着力把最好的空间资源还给老百姓,计划实施海口湾两岸畅通工程,打造优质的滨水公共开放空间,提升海口城市规划建设品质。此次上海之行希望能够充分学习上海打造滨江绿道贯通空间的先进经验,指导推进海甸溪两岸绿道贯通规划、重点段设计以及专项设计等工作,也真诚邀请各位领导和专家到海口现场指导。

  在沪期间,丁晖还专程拜访了上海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并举行工作会谈。丁晖表示,自去年8月海口与上海临港集团开启全面合作以来,双方互派干部挂职交流、高质量推进美安科技新城规划,上海招商服务中心及临港海口园区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就下一步加深合作,丁晖建议,要继续加强交流互动、加快美安科技新城的开发进度、启动企业引进工作、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探索,共同努力将美安科技新城打造成产业集聚发展主阵地和重要经济增长极。

  丁晖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上海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学习借鉴其在“城市大脑”运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研究海口“城市大脑”管理创新工作。

  副市长任清华等参加考察。

  

 

 

相关链接:

丁晖会见塞舌尔共和国维多利亚市市长一行
丁晖会见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团长谷丹多一行 共同搭建双方贸易往来的桥梁和纽带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冲刺全年任务

  

相关链接:
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冲刺全年任务
丁晖会见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团长谷丹多一行 共同搭建双方贸易往来的桥梁和纽带
丁晖会见塞舌尔共和国维多利亚市市长一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甜]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