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寒假生活结束了。2月21日,海口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的日子,莘莘学子又重新回归校园,踏上求知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开学第一课” 形式活泼内容丰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2 10:25

  2月21日,丁村小学联合龙华区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和松鼠课堂,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记者 苏弼坤 摄

  快乐的寒假生活结束了。2月21日,海口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的日子,莘莘学子又重新回归校园,踏上求知之路。

  了解湿地植物、提高安全意识、了解毒品危害……海口各学校多种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习湿地知识 感受湿地魅力

  开学第一课,湿地不缺席。当天,海口市长流中学、海口市丁村小学、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二小学、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一小学、海口市第七中学和海口市秀英区长德学校等6所学校纷纷以湿地作为主题开启新学年的钟声。

  当天上午,在海口市秀英区长德学校多媒体教室黑板上既没有公式,也没有语法,而是贴满了学生对湿地的“知心话”。来自松鼠学堂的刘艳老师通过一组组趣味图文,让学生学习到许多有关湿地知识,感受到湿地的无限魅力。大家还在老师的帮助下,现场学习制作微型湿地生态瓶。在更加直观、清晰地认识湿地生态结构过程中,大家对湿地知识的认识和兴趣逐步提高。

  提高安全意识 平安健康上学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要记住‘红灯停绿灯行’”……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在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当天,海口市交警支队组织多个宣传小组深入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主题为“交通安全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教学生认识交通标志标牌,告诉他们过马路要看红绿灯,不要在马路上嬉闹,未满16周岁不能驾驶电动自行车,乘坐电动自行车应佩戴安全头盔等。现场还播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鲜活的动画人物立刻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使学生在观看动画片的同时,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此外,现场还设置有奖知识问答、道路模拟体验和学习交通手势指挥等环节,学生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

  提高辨别能力 自觉抵制毒品

  当天,海口市秀英区检察院宣讲团以“开学第一课、法律伴你行”为主题,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学典礼上,开展了2019年度首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举行了建设法治教育基地签订仪式。该校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秀英区检察院针对小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等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含义、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知识。为教育学生抵制不良风气,检察院工作人员以案例的形式介绍不良行为可能诱发的后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遵纪守法的理念,切实维护自身权益。

  当天上午,秀英街道办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在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国旗下的责任·国旗下的誓言”为主题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抵制毒品签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观看禁毒展板等。

  同时,琼山区司法局云龙司法所联合云龙镇综治办、禁毒办、计生办等多部门在云龙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

开学第一课 共绘家乡美
传统年俗开启“开学第一课”
送开学“禁毒礼包” 海口秀英区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海南2019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21日启动 问题突出学校将被问责

相关链接:
海南2019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21日启动 问题突出学校将被问责
送开学“禁毒礼包” 海口秀英区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传统年俗开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共绘家乡美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龙易强 赵莎 谢大强 高潮 欧倩]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