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18日,海口红城湖公园再一次启动建设,转眼间,已经过去三个多月。3月5日,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则通知宣告着该公园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标志着红城湖南岸开始全面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红城湖公园今年9月底完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06 09:41

  原标题:海口红城湖公园今年9月底完工

  湖水面积约 29.16公顷,陆地面积约 9.48公顷集观赏、蓄洪、泄洪为一体

项目施工中

项目施工中

项目施工中

  去年11月18日,海口红城湖公园再一次启动建设,转眼间,已经过去三个多月。3月5日,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则通知宣告着该公园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标志着红城湖南岸开始全面整改。

  红城湖公园完成水生植物试种

  红城湖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北侧,南临红城湖路,与府城故地一路之隔,东距琼州大道、五公祠约200米,西邻龙昆南路约300米,北距国兴大道约400米。湖周边500米范围内有人文古迹五公祠、海瑞故居等历史文化古迹。

  海口红城湖公园于去年11月18日再一次启动建设,3月5日,海口红城湖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则通知宣告着该公园建设进入新的阶段,红城湖南岸开始全面整改。通知提示,由于红城湖公园于2019年3月5日开始整改,因施工造成大部分车位无法使用,故谢绝无关车辆进入停放。

  3月5日下午,记者走访红城湖公园看到,湖的四周设置围挡,在靠近红城湖路的南岸,大型挖掘机、运输车辆正在紧张作业,填土、挖土、围堰等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经完成了现场三通一平工作,完成了施工临时措施建设工作,完成水生植物试种工作,完成了施工图设计工作,完成了东岸围挡安装工作。同时,东岸、南岸示范段装沙袋、围堰工作已完成80%;南岸道路、路灯、苗木拆除、迁移工作已完成80%;南岸土方回填工程已完成50%。

  红城湖公园建设进程历经18年

  记者注意到,红城湖南岸的不少树木已经被砍伐,不少市民正在岸上围观现场施工。在一旁围观的赵老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红城湖附近,红城湖公园命运多舛,从2001年开始,前后历经了18年。

  据赵老先生介绍,红城湖公园于2001年第一次启动建设,到2003年全面停工,一停工便是6年多。于2009年9月第二次启动建设,最后又暂停。9年后,于2018年11月18日第三次启动建设。

  “红城湖公园已经是第三次启动建设,现在我一有时间就过来看看,发现这一次政府部门是真的下了功夫,红城湖公园的雏形已经看到,相信这次红城湖公园能打造成功。”赵老先生说。

  据报道,最早于1999年,原琼山市便开展过大规模整治红城湖行动,并在2000年通过招商引资,上马投资数千万元的红城湖项目,决定把该湖建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01年,红城湖综合整治项目动工。

  2003年,因海口、琼山两市合并,海口市政府规定市政工程不能以土地补偿方式进行,整个工程随即停建。2008年,海口市政府决定由琼山区负责组织实施红城湖公园及周边城中村改造工作。2009年,琼山区确定了代建单位,第二次启动建设。

  将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据介绍,红城湖公园项目位于海口市琼山区府城城区,项目占地面积约38.64公顷,其中湖水面积约29.16公顷,陆地面积约9.48公顷。是一个集观赏、蓄洪、泄洪为一体的多功能湖。红城湖公园项目建成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加城市内涵,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助推海口市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据项目代建单位琼山区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红城湖公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园建工程(含拆除、景观、土方、栈道及亲水平台、休闲广场、削岸及挡土墙)、室外给排水工程、室外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公共设施工程等。

  “截止目前,红城湖公园项目在东岸、南岸示范段继续加大人力、材料和机械设备投入的同时,其他地段项目建设任务已经全面展开,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红城湖公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其工程备受社会关注。公园定位为海口市综合公园,打造简洁生态自然的风格,将建设休闲广场、环湖健身跑步道、散步道、滨水栈道等措施,实现重构红城湖滨水景观,增加生态系统多样性、营造清水绿岸鱼翔浅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标。

  记者注意到,2019年2月14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有关领导带队深入红城湖公园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快推进红城湖公园项目的建设工作,确保在今年九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公园雨天施工不停歇
海口红城湖公园下月将建两段百米示范段 效果图出炉
海口红城湖:留住一汪碧水 惠及一方百姓

 

相关链接:
海口红城湖:留住一汪碧水 惠及一方百姓
海口红城湖公园下月将建两段百米示范段 效果图出炉
海口红城湖公园雨天施工不停歇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徐明锋]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