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媒体报道,英方谈判人员8日在磋商中拒绝欧盟方面的提议;而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9日说,英国不接受任何可能危及国家统一的协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欧洲议会议长称英国延期“脱欧”最多拖到7月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1 08:22

  谈及英国可能延期脱离欧洲联盟,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说,英国最多拖到7月初。

  英国媒体报道,英方谈判人员8日在磋商中拒绝欧盟方面的提议;而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9日说,英国不接受任何可能危及国家统一的协议。

  【拖不久】

  英国定于29日正式“脱欧”。德国媒体9日援引塔亚尼的话报道,英国想要延期“脱欧”,得有正当理由,如英国举行选举或举行公投。即便延期,英国也最多拖到7月初。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将表决“脱欧”协议。鉴于英欧双方磋商继续,英国议会表决的“脱欧”协议可能包含修改内容。

  德新社报道,如果英国议会再次否决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将要求议会表决是否在29日“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同样遭否决,议会14日将表决是否延期“脱欧”。

  塔亚尼说,如果英国混乱“脱欧”,英国和欧盟都将面临经济“灾难”。塔亚尼支持“脱欧”协议中的“备份安排”。

  这一安排在英国饱受争议。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1月在英国议会下院遭否决,主要原因之一是“备份安排”遭反对。

  【难解决】

  “备份安排”旨在避免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之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如果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过渡期结束时仍然没有谈妥未来贸易协定,就启动“备份安排”。

  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将是英国“脱欧”后与欧盟之间唯一陆地边界。“备份安排”没有明确截止日期、英方无法单方面退出,引发英国可能永久滞留欧洲关税同盟的担忧。另外,一些英方人士认为,“备份安排”可能让北爱尔兰“留在”欧盟,造成国家分裂。

  路透社报道,欧盟负责“脱欧”谈判的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8日与英方代表磋商,提出欧盟方案,因可能导致“爱尔兰海中边界”而遭英方否决。

  爱尔兰海位于北爱尔兰地区与英国其他地区之间。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主席刘易斯9日说,英国不会接受任何可能危及国家统一的协议。

  【很失望】

  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内阁立法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表达失望。

  利德索姆说:“虽然仍有希望,但我不得不说,我对欧盟提议非常失望。我不得不问自己,他们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她说,如果欧盟让英国议会无法通过“脱欧”协议,只会让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更难解决。

  被问及如果议会再次否决“脱欧”协议应由谁负责,她说:“我们希望能够投票过关,但这需要欧盟到谈判桌前认真对待(英方)提议。”

  媒体先前报道,英方5日在与欧盟磋商中提出,强化现有“脱欧”协议中独立仲裁委员会作用。在“备份安排”启动的背景下,授权独立仲裁委员会决定何时终止“备份安排”。然而,欧盟认为这超出委员会权限,否决英方提议。(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欧洲议会议长称英国延期“脱欧”最多拖到7月初
磋商未取得进展 英国议会将宣布“脱欧”表决日程
英国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激活货币互换安排

 

相关链接:
欧洲央行与英国央行激活货币互换安排
英国屡现包裹炸弹 警方:“有关联的系列事件”
磋商未取得进展 英国议会将宣布“脱欧”表决日程
欧洲议会议长称英国延期“脱欧”最多拖到7月初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