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全国性冲浪比赛冠军,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来自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的体育健儿邓雪莹用自己的汗水创造了奇迹,今年,她才14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体育+旅游” 海南白沙探索发展新路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3 11:53

  原标题:“体育+旅游”,白沙探索发展新路径

  努力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健儿

  记者 曾毓慧 特约记者 吴峰

  斩获全国性冲浪比赛冠军,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来自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的体育健儿邓雪莹用自己的汗水创造了奇迹,今年,她才14岁。

  “感谢这座美丽的山城对我的挖掘和培养,一路走来能有今天的成绩确实不容易。”3月11日,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上斩获两枚金牌的白沙籍运动员邓雪莹对海南日报记者说,她将继续努力,为白沙、为海南争取更大的荣誉。

  2015年,在白沙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教练何吉的挖掘下,年仅10岁的邓雪莹进入了该体校开始水上项目训练,这也正式开启了她的运动员生涯。“她悟性很高,勤奋好学也不怕吃苦,是一个难得的水上项目好苗子。”说起自己的学生,何吉脸上充满了骄傲。几年来,何吉也不惜所教,手把手地培养邓雪莹的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中,邓雪莹成绩突飞猛进,并迈向了更大的平台,成为了国家奥林匹克运动队的一员。

  作为白沙籍运动员,邓雪莹的成功只是近年来白沙体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据悉,除邓雪莹外,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比赛中,白沙籍运动员王成征和符世媛也各获得了一枚银牌。为了做好体育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工作,常年来,白沙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教练组成员辗转各乡镇挖掘有潜力的青少年,并手把手的传授他们技能,竭力发掘他们的潜力。经统计,在过去一年里,由白沙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输送的运动员在全省以及全国性比赛上斩获的金牌数量已经超过100枚,涵盖乒乓球、田径、举重等项目。其中,白沙籍运动员梁荣琪在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攀岩比赛项目中夺得奖牌。现在,白沙已成为了海南名副其实的体育人才的摇篮,正在源源不断地向全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体育健儿。

  何吉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白沙位于海南中部偏远山区,每一名体育健儿的培养与成长着实不容易,他们从小就得舍弃同龄人的娱乐与欢乐,但他们一直坚持奋斗着,为这座美丽山城的体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据白沙文旅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白沙还重点加大体育项目的投入,建成了占地240多亩的白沙文化体育中心,去年更是“大手笔”地引进了全国橄榄球冠军赛、海南省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赛海南选拔赛等精品赛事,掀起了一阵阵全民体育热潮,也探索出了一条适合白沙“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长远之路。

  今年,白沙中国拳击协会训练基地、中国登山协会攀岩训练基地、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训练基地建成投用,白沙蓄势打造“文体山城”优势凸显。2019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英式橄榄球精英赛、全国田径精英赛、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全国攀岩精英赛五大赛事也相继落户白沙。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轮驱动下,八方宾客纷至沓来观赛、旅游。在“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下,这个原本静谧的山城显得活力十足,大山深处里的体育冠军梦想更近了。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曾毓慧 吴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