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海口多个社区内,智能充电桩悄然出现,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深受居民喜爱。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乐了电动车主 海口多个社区安装智能充电桩深受居民欢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4 09:03

  原标题:智能充电桩乐了电动车主

  海口多个社区安装后深受居民欢迎

在西秀绿洲小区,居民通过刷卡便可使用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林毓美 摄

  “这个智能充电桩操作简单,刷卡后就可以放心地把车停在这里充电。”12日,永万路西秀绿洲小区的居民陈小姐一边用智能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一边告诉记者:“有了这个智能充电桩,彻底解决了小区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近期,在海口多个社区内,智能充电桩悄然出现,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深受居民喜爱。

  不少小区可见智能充电桩身影

  电动车是海口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但电动车数量众多所带来充电难问题,也成了居民们心头的一件烦心事。当日,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在西秀绿洲小区已经投入使用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整齐地一字排开,详细的操作流程图粘贴在墙上。在永万路的几个住宅小区内,也可见到类似这样可以插卡或者扫码使用的智能电动车充电桩,连接上充电端口,设置充电时间、金额,点击立即充电。

  “现在插卡就能充电,很方便,也不用拉线了。以前给电动车充电都要从家里私拉好几块接线板连接到车棚里,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如此。看到头顶上密密麻麻的电线,心里其实也挺担忧的。”海垦路某小区的蔡女士说,长长的电线从楼上的窗户里伸到车棚里给电动车充电,这样的场景在海口一些老旧小区中很常见。蔡女士告诉记者,去年自家小区车棚新换上智能充电桩后,附近的几个小区也都陆陆续续安装了这种的智能充电桩。

  这些智能充电桩采用刷卡或扫码形式进行充电,当充满电或出现漏电情况时,智能充电桩就会自动切断电源,以起到保护作用。

  小小充电桩成了居民“定心丸”

  如今,提起智能充电桩,业主们总是赞不绝口。“这个充电桩确实好,不但收费合理,而且在安全性能上给住户吃了颗‘定心丸’。”和平城市广场的一位居民坦言,现在规定电动车严禁上楼或停放楼道,停在外面车棚又没办法从楼道里接线充电。“这个智能充电桩真是帮了大忙,关键是大大减少了小区里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和平城市广场小区物业陈经理告诉记者,在物业的眼里,最看重的是社区的安全问题。“以前很多业主为了充电会把电动车推上楼,导致消防通道堵塞;或者在地下室私拉电线,造成火灾隐患。现在有了集中充电的地方,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安装智能充电桩是发展趋势。”消防专家称,违规私拉乱接的电线在室外长时间的日晒雨淋还有电线跟墙壁间的摩擦,很容易造成电线绝缘层的损坏,导致线路短路起火,且群租楼楼下人来人往,绝缘层损坏的电线也容易造成人员触电。智能充电桩的普及既可解决居民充电难的生活问题,同时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消防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三亚要求全市小区规划电动车停放点 推广安装智能充电桩
便民!海口部分小区装智能充电桩 刷卡投币就能充电

 

相关链接:
便民!海口部分小区装智能充电桩 刷卡投币就能充电
三亚要求全市小区规划电动车停放点 推广安装智能充电桩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林毓美]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