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省委把电视电话会议直接开到市县和乡镇,让省、市县、乡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避免层层传达,推动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8 07:51

  原标题:我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心无旁骛重实干 争分夺秒抓落实

  3月17日上午,省委把电视电话会议直接开到市县和乡镇,让省、市县、乡镇、村各级党员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避免层层传达,推动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改进作风,心无旁骛、争分夺秒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各项任务,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次全国两会精神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中,也是广大干部学习的重点。在省人大会堂主会场,参会的广大党员干部们通过原汁原味的学习,普遍感受到,习总书记先后到6个团组参加审议讨论,无论是同代表委员交流互动,还是发表重要讲话,都始终贯穿一个“实”字,强调要实事求是,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用结果检验措施。大家还认为,这次电视电话会议把全国两会精神直接传达到基层,就是省委带头改进作风的具体体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海南全面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配套实施方案、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十分重要的一年,完成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关键要靠落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实”字当头,结合自身岗位,更好地抓贯彻、抓落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表示,将整合港口资源,做好国际贸易陆海新通道这篇文章;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表示,正加紧抽调精兵强将,积极筹备推进热带雨林公园规划建设工作;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表示,要更好地与国际国内优质大学合作办学,扩大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

  ……

  基层减负是政策落实的有力保障。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改进作风抓落实作了一系列强调。3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将2019年确定为“基层减负年”。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和赵乐际同志参加海南代表团审议时,都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电视电话会上,省委明确要求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省委及时部署基层减负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教授毕普云表示,尤其是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进程中,会有更多的制度创新落地,会有更多的市场主体进入,会有更多的重要工作。如果过于注重形式留痕而忽视实质工作,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产生一套华而不实的东西,不仅与自贸区建设本质背离,而且会损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在这种情况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意义重大。”毕普云说。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林光强说,中央专门出台文件为基层减负,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更为广大基层干部撸起袖子干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心全意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基层减负,我们要坚持少开会、少发文,对市县多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会议开会,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坚持少督查、少检查,要从基层干部的角度出发,对各种形式的督查和检查进行‘整合’‘瘦身’,同时注重合理应用信息化、自动化填报系统,将基层干部从繁琐的填表格报材料中解脱出来;坚持多调研、多交流,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面对面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多指导、多支持,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多到基层答疑解惑、指导工作,同时将资金和资源向基层倾斜,在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基层公共文化体育建设等方面给予基层最大程度的支持。”林光强说。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表示,省教育厅将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细则,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减负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要精文减会,在解决‘文山会海’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发给市县以下的文件减少50%、召开的会议减少30%以上。”曹献坤表示,对于督查考察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等问题,省教育厅将对照要求严格开展自查,精简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不做重复督查,力争让各级各类学校从繁杂的考核评估事务中解放出来,让基层干部能够心无旁骛、扑下身子,把主要的时间精力投入海南教育改革发展。

  为基层减负,让广大基层干部干事的劲头比以往更足。“减负,真正说到了咱们基层干部的心坎上!”澄迈县老城镇党委委员黄贵崧说,当前,随着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会议多、表格多、迎检多”成了基层干部的工作常态,“可以说,填不完的表、开不完的会,把基层干部束缚在了办公室里,让我们难以走到田间地头干事创业、服务群众。”

  黄贵崧还注意到,针对“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这一现象,中央和省委都定了许多“硬杠杠”,重点解决了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能更好地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激励大家担当作为、不懈奋斗。

  (本报海口3月17日讯)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金昌波 尤梦瑜 陈卓斌 彭青林]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