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南大学大四学生小符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司机存在不文明驾驶行为,便用手机将其拍下并发到微博曝光。“当初只是想通过曝光的形式提倡文明驾驶,让他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危害到乘客。没想到我却遭到司机报复。”小符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大一男生曝光不文明驾驶行为遭司机报复 海口公交:将开除涉事司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2 10:02

  原标题:海大一男生微博上曝光不文明驾驶行为

  公交司机蹲守校门 见他就一顿打

  公交集团:按照制度,已确定将开除涉事司机,并加强安全文明驾驶培训

李某良一只手握方向盘(图片来源小符的微博)

  日前,海南大学大四学生小符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公交车司机存在不文明驾驶行为,便用手机将其拍下并发到微博曝光。“当初只是想通过曝光的形式提倡文明驾驶,让他注意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危害到乘客。没想到我却遭到司机报复。”小符说。

  公交司机驾驶行为存隐患,男生微博上曝光

  小符告诉记者,3月19日7时,他在万福新村公交站乘坐78路公交车前往百方商场,当时车上很拥挤,他站在公交车前门旁。车辆行驶过程中,小符发现公交司机的驾驶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司机看起来20多岁,他当时戴着墨镜,只用右手握着方向盘,左手则放在腰腹处安全带内,安全带的佩戴也不规范。他右脚踩着油门,左脚搭在座位一旁,车辆行驶过程中还一度看手机。”小符说,他原本想提醒,但当时车辆正行驶在世纪大桥上,考虑到不影响驾驶员驾车,便没有出言提醒。

  但对于司机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小符用手机拍下并发到自己的微博上,并@公交集团和媒体,希望曝光不文明驾驶行为。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涉事公交司机李某良得知后,竟然在海南大学门口的公交站蹲守,伺机对他进行报复。

  司机被投诉后,蹲守海大校门附近殴打报复男生

  21日19时许,小符回到海南大学北门,走在公交站广告牌后面的人行道上,突然被人用一只手揪住头发,往人行道内侧拉,另一只手猛击打他的头部和面部。

  “他当时不停地喊‘你过来,我跟你说点事’,一边把我往人行道内侧拉。我用一只手顶着他,另一只手找手机,我说要报警,他却叫嚣‘你报啊’。”小符说,当他镇定下来后,看到打人者就是他在微博上曝光的不文明驾驶的公交司机李某良。小符称,在被殴打约2分钟后,李某良与同行男子离开了。随后,小符报警并到人民路派出所做了笔录。

  公交集团:按照制度,已确定将开除涉事司机

  21日21时许,记者在人民路派出所见到小符。小符介绍,李某良主要击打他的头部,虽然没有明显外伤,但他感觉头痛。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在接到小符报案后,民警通过电话要求李某良到所协助调查,而后李某良到派出所审讯室接受讯问。经讯问,李某良被投诉后,公交集团对其进行停岗学习处理。在得知是小符通过微博投诉他后,李某良便查看小符的微博,并通过其微博相册的照片认清了小符的样貌,随后在学校门口附近蹲守,伺机报复。“他称已意识到错误,认错态度较好。”民警说。

  记者从海口市公交集团获悉,该公司连夜研究处理驾驶员打人一事,按照制度,已确定将对李某良开除处理,并通报全公司,要求加强司机的安全文明驾驶培训。目前,公安机关正对该起打人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链接:

不文明驾驶加剧堵车 海口部分司机车德需补课
事发海口!公交司机好心停车方便老人为何反遭投诉?

 

相关链接:
事发海口!公交司机好心停车方便老人为何反遭投诉?
不文明驾驶加剧堵车 海口部分司机车德需补课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子遥]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