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5日从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北京市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高精尖产业,2014年至2018年,北京市推动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2360家,实施41个智能制造重点示范项目。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过去5年北京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逾2300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5 20:54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优玲、张超)记者25日从北京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北京市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高精尖产业,2014年至2018年,北京市推动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2360家,实施41个智能制造重点示范项目。

  据介绍,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工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绿色园区。在项目落地方面,北京市大力推动高精尖项目落地建设,推进奔驰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改造(亦庄)、中芯国际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高精尖项目实施,加快培育千亿级航母企业,加速奔驰新能源汽车(顺义)、中关村医疗器械产业园二期等42个制造业项目实现落地,同仁堂大兴生产基地、八亿时空液晶材料等24个制造业项目竣工。

  北京市经信局副局长毛东军说,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录(2018版)》,以正面清单形式便利高精尖企业登记注册。北京市推动政策落地、谋划产业发展,门头沟区、石景山区、大兴区分别配套出台了“高精尖19条”“石创10条”“兴十条人才政策”;顺义区通过推行新项目落地全要素评价、搭建会商平台,形成了“转化快、手续快、开工快、投产快”的“四快”模式。

  数据显示,北京市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表现良好。2018年,全市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合计实现增加值8323.6亿元,占全市GDP的27.4%,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高技术工业劳动生产率达44.8万元/人,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2.5%,质量效益持续提升。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9%和7.8%。

 

 

相关链接:

重庆出台36项措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
日本制造业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北京:前8月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近600家

 

相关链接:
北京:前8月疏解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近600家
日本制造业企业再曝造假丑闻
重庆出台36项措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优玲 张超]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