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起,海口市规划委对《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0个工作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7 07:50

  原标题:《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打造最开放的自贸港区、最活力的航空都市和最惊喜的南海乐园

  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点先行区域,而作为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记者从海口市规划委获悉,3月25日起,海口市规划委对《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0个工作日。

  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规划范围包括东北至南渡江大道(现状海文高速),西至灵山大道-美灵北路-海榆大道,南至绕城高速,总面积5060公顷,其中机场用地面积1757公顷。

  规划核心功能包括:规划集中发展自贸物流、航空服务、新兴消费、商务交流,预留战略保障功能空间。预计到203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左右。本规划范围内城乡建设用地总面积2240.8公顷。

  规划范围划分为十二大功能片区,包括综合航空枢纽、航空总部区、航空金融区、市场交易区、跨境电商区、自贸服务区、航空维修区、区域物流区、自贸物流区、新兴消费区、休闲旅游区、战略预留区。

  在空间格局上,规划显示形成“一廊两区两片,绿链花田湖院”的空间结构。“一廊”指基地中部横向活力生长的航空都市走廊;“两区”指南北两侧便捷高效的自贸港区,以物流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功能为主;“两片”指为2片战略留白的未来片区;“绿链”指3条南渡江与琼州海峡联通的生态绿化走廊;“花田”指10片热带风情花田;“湖院”指6个交流共享的组团中心绿地。

  在建筑高度上,规划范围内受机场净空条件限制,侧净空范围建筑限高为 1985 国家高程60米,端净空范围建筑限高应保障飞机起降与爬升安全,由内向外梯度控制限高为1985国家高程25米至60米,任何建(构)筑物任何部分的绝对标高均不得超过该高度控制。个别建设由于特殊要求需超过这一高度的应进行相关可行性论证,并征得航管部门同意,设警示设施。

  除此,《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对村民安置、道路交通、交通设施、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划。

  规划中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总体定位

  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打造为面向泛南海、链接洲际的国际航空枢纽,展现中华风范、海南风情的全球最美机场。

  海口临空产业园区(南区)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引擎,打造成为最开放的自贸港区、最活力的航空都市和最惊喜的南海乐园。

  开发建设三个阶段

  近期(2025年前),主要开发建设范围:航空都市走廊西侧新兴消费区、东侧航空服务办公区、机场东南侧自贸物流区一期和区域物流区

  中远期(2025-2035年),主要开发建设范围:机场北侧的跨境电商和自贸物流及加工区三期、机场东侧自贸物流区二期

  远景(2035- 2050年),主要开发建设范围:完成整体开发

 

 

相关链接:

海口白水塘生活垃圾填埋场将建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中心
全景天窗!海口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专线来了(组图)
海口又添9个长者饭堂啦!力争6月底前主城区全覆盖

 

相关链接:
全景天窗!海口首条纯电动双层巴士观光专线来了(组图)
海口白水塘生活垃圾填埋场将建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化中心
海口又添9个长者饭堂啦!力争6月底前主城区全覆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梁就成]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