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这是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29 08:21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这是推动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意义重大而深远。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贯彻好《意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特殊的职责任务决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事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发挥着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的建设抓起。要站在这样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深谋远虑。

  学习贯彻好《意见》,必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主要原则和任务举措,明确前进方向和主攻目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学习贯彻好《意见》,必须坚持正确的方法路径。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抓实党的根本性建设,抓纲带目、整体推进。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解决“两张皮”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注重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力戒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学习贯彻好《意见》,必须牵住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措施,积极推动《意见》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指导督促机关各级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充分发挥专兼职党务干部作用,真正把机关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中央有关部门要密切协作,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形成落实《意见》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相关链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去年44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
@海南人 2月22日20时至3月1日8时税务机关暂停办理社保缴费业务
海口市政协机关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市政协机关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党日活动
@海南人 2月22日20时至3月1日8时税务机关暂停办理社保缴费业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去年44件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