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主要嫌疑人布伦顿·塔兰特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庭,受到50项谋杀罪名和39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新西兰枪击案嫌疑人远程出庭 受到89项罪名指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06 10:59

  新西兰枪击案主要嫌疑人布伦顿·塔兰特5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庭,受到50项谋杀罪名和39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

  法官裁定对塔兰特作精神鉴定,以确认他是否患精神疾病、是否适宜接受法院审理。

  【“冷面杀手”】

  克赖斯特彻奇市高等法院当天就上月发生的群体死伤枪击事件举行第二次简短听证,塔兰特在奥克兰市一座监狱以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出庭。

  视频画面显示,塔兰特穿灰色囚服,戴手铐,坐在一个小房间内。除向法官确认自己已经坐好,他没有再作其他发言。听证过程中,他有时环顾四周,或者仰起头,似乎想听得更清楚。

  法官卡梅伦·曼德说,嫌疑人受到50项谋杀罪名和39项谋杀未遂罪名指控。

  20多名枪击事件遇难者的亲友和生还者旁听,一些人坐轮椅、穿病号服。看视频时,一些人忍不住哭泣。

  旁听的托法扎勒·阿拉姆说:“他似乎不在意自己做的事情,面无表情……我难过,为自己、我死去的朋友们、为他难过。”

  法院批准一些媒体记者参加听证,允许作笔记,但禁止摄像和摄影;同时要求媒体在报道中使用先前照片时必须把塔兰特面部“打马赛克”。

  【“常规步骤”】

  简短听证持续大约20分钟。塔兰特随后继续接受羁押,直至6月14日再次出庭。

  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和位于郊区林伍德的另一座清真寺3月15日下午相继遭枪手袭击,50人死亡、39人受伤。塔兰特牵涉其中至少一起袭击,次日首次出庭,受到一项谋杀罪名指控。

  塔兰特所处监狱在新西兰安全级别最高。狱方说,嫌疑人受到24小时监控,不能上网。

  法官曼德当天裁定,两名评估人员将对塔兰特作精神鉴定,以确定他是否患精神疾病和是否适宜接受法院审理。他说,精神鉴定是类似案件的常规步骤,不必作过多解读。律师们说,这一过程可能持续两三个月。

  确认可以受审后,两名奥克兰的律师将为塔兰特辩护。媒体报道,塔兰特希望自我辩护,但法律专家担心他会借机宣扬极端意识形态。

  塔兰特现年28岁,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枪击事件发生前,他据信在一家参与者多为极右翼人士的网络论坛留言,宣扬白人至上主义,称移民为“入侵者”,扬言发动袭击。(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杭州开赛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 期待海南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新西兰:怀卡托热气球交响发光秀

 

相关链接:
新西兰:怀卡托热气球交响发光秀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 期待海南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首届中国-新西兰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杭州开赛
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