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13日说,将继续推进针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战事,同时准备增兵东部石油港口锡代尔和拉斯拉努夫。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利比亚东部武装陈兵东部油港 意反对军事干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5 08:18

  利比亚东部武装“国民军”13日说,将继续推进针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战事,同时准备增兵东部石油港口锡代尔和拉斯拉努夫。

  就国际社会发出的停火呼吁,据守这一非洲北部国家首都的民族团结政府方面回应说,停火唯一前提是“国民军”撤回东部大本营。

  【“国民军”调兵油港】

  作为利比亚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的盟友,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阿吉拉·萨利赫·伊萨13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一场会议上告诉议员,“国民军”将推进针对的黎波里的战事。

  “国民军”今年年初从东部大本营出发,争夺人口稀少但石油丰富的南部,本月4日开始发起西进攻击,旨在夺取首都控制权,截至13日继续与支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激战。

  多名“国民军”官员披露,“国民军”将增加在锡代尔和拉斯拉努夫的军事部署,可能在东部与民族团结政府武装力量开始新一轮对峙。“国民军”去年从其他武装手中夺回这两座油港,后交给国家石油公司管理。

  锡代尔濒临地中海,是利比亚最大的“油库”。拉斯拉努夫位于锡代尔以东23公里,有一座大型炼油厂。

  利比亚现阶段处于西部和东部两大政治势力对峙状态。民族团结政府控制西部部分地区,包括的黎波里,获得联合国支持;国民代表大会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另建政权,与“国民军”结盟,控制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联合国一直希望利比亚两大势力能共同筹划选举,结束乱局。路透社解读,“国民军”西进令联合国十分意外,后者原打算14日至16日在利比亚边境小城古达米斯主持一场全国会议,商讨利比亚选举事宜。

  围绕停火,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穆罕纳德·尤尼斯说,唯一条件是“国民军”撤回东部大本营。

  【意反对军事干预】

  就利比亚局势,意大利方面发声,警告外国军事干预不仅不会消除利比亚现有武装冲突,还可能导致难民潮。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13日接受意大利《每日真相报》记者采访时说,军事选项不是解决方案,各方应通过对话实现停火。

  意大利曾经殖民利比亚,在那里有石油资产,支持西部的民族团结政府。

  孔特说,任何潜在军事干预都可能迫使大量利比亚难民试图渡过地中海,逃向欧洲南部国家。在他看来,利比亚人道主义危机有加重的风险。

  利比亚是难民和非法移民从非洲偷渡至欧洲的主要“中转站”。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现政府多次批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011年支持利比亚反对派推翻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指认北约当时的行动制造动荡和混乱,没有给利比亚带来和平。(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利比亚东部武装出动战机轰炸首都的黎波里多地
利比亚乱局难解难分 “伊斯兰国”成员趁虚作乱
利比亚乱局难解难分 “伊斯兰国”成员趁虚作乱
利比亚首都周边冲突加剧 美国撤出部分驻利美军

 

相关链接:
利比亚首都周边冲突加剧 美国撤出部分驻利美军
利比亚乱局难解难分 “伊斯兰国”成员趁虚作乱
利比亚乱局难解难分 “伊斯兰国”成员趁虚作乱
利比亚东部武装出动战机轰炸首都的黎波里多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逸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